close

6

有段時間小妞姐真是超愛滷肉飯,因為高雄的滷肉飯幾乎都有塊大大的滷肉,真是物超所值

所以呢??肉燥飯我就覺得不是那麼的吸引人了~

高雄的肉燥飯在台北叫做滷肉飯,台北的滷肉飯好像叫控肉飯,我是覺得都沒差啦!!好吃就好

我記得在FB寫這篇食記好像是去年10月,當時新聞說台北鬍鬚張的滷肉飯要漲到一碗65元

在我聽來簡直是不可思議,但後來想想其實這也沒啥,台北房租貴,重點是裝璜好嗎??

我們高雄吃個肉燥飯往往路邊小攤坐著吃,天氣熱沒冷氣吹,天氣冷也沒地方避個寒,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有天經過前金肉燥飯也是一堆人排隊,我心想就肉燥飯也可以賣成這樣喔@@"

還老店喔!!聽說賣很久了...

高雄前金肉燥飯雖然不是裝璜的很漂亮,但也還OK,乾乾淨淨的

1  

肉燥飯在高雄大部份都是20元~25元,這一碗30元,其實還好,是因為還加了店家自製的旗魚鬆

我記得這碗肉燥飯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我還真整個卡住,心想有這麼好吃嗎??雖然肥肥的肉燥我好愛

管它的,我東張西望的看別桌客人...

記得當時有個年輕人跟我說,小姐妳要去點個鴨蛋包,把它戳破和著蛋黃一起吃啦!!

喔!!是醬喔!!鴨蛋喔!!好吧,所以我又點了..

2

嘻嘻!!原來是鴨蛋包,這不是雞蛋是鴨蛋,我又另外點了2塊油豆腐

從此以後我去前金肉燥飯,這兩個小菜我是每去必點

4

肉燥飯的米粒粒粒分明,好Q,有沒有))有沒有))

鴨蛋跟雞蛋雖然都是蛋,但口感差好多,蛋黃要拌著肉燥飯吃,真的耶!!好多人都這樣吃

超棒!!讚!!

5

再來看看油豆腐,這應該是一般的白豆腐,微微煎過後再滷

外皮微脆,撥開後豆腐好嫩,跟一般的油豆腐不太一樣,完全不死鹹

3

竹筍湯我也好愛,真的是隨便吃吃就好飽,又好滿足

精打細算上班族可以考慮來個肉燥飯便當,好便宜..

便當還有其它配菜,只是每次我去就是吃鴨蛋包跟油豆腐

7

這是非常平價又可口的小吃

其實小妞姐這一兩年吃的比較清淡,但只要經過前金肉燥飯,還是忍不住給它來一碗肉燥飯+鴨蛋包

他們家的肉燥飯一點都不鹹,真的還不賴,簡單又滿足!!

附上菜單店家地址,好吃到相報啦^^

9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