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吼!!!這兩天高雄真是熱,天氣熱就想吃冰


每年夏天讓我回味無窮的冰棒在那買呢???就在高雄煉油廠的福利社


上星期天倒還好,沒那麼熱,只是天空有幾片烏雲烏,烏雲裡又躲著太陽


好像有颱風要來,又好像要下雨的感覺


不管啦!!我今天一定要去買冰棒,天氣有點涼涼的,幫小啾妹穿了小背心


她可高興了,只要是出去兜風,她就高興,趕快跑到門口邊等我


小時候外公在煉油廠工作,所以外婆.阿姨.舅舅都住在油廠宿舍


我的童年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這渡過,真的很快樂,這的環境很棒,跟市區是完全不一樣


路不難找,往中華路走進左營大路再找到後昌路,看到國光中學就差不多找到啦



一進了後昌路,在道路兩旁就會看到很多樹,這是進入煉油廠宿舍前的一個很大的特色



找到國光中學後,在往旁邊走一下,就會看到這一堆招牌,往裡面走就到啦


到了差不多快6:00點了,先帶小啾妹去宿舍社區裡面晃晃散步去



不敢說很美,但真的很有特色,這就是煉油廠宿舍,很多都還維持著日本時代的小平房建築


但是幾十年下來房子都太舊了,有些房子都改建成透天厝的樣子



好喜歡這種感覺,這是我心目中的豪宅啦


都市我是真的住膩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很純樸的小平房,但這是宿舍,現在有錢也買不到


我舅舅也住裡面,我很想跟我舅說,拜託!!讓我去住一下吧!!


外公去逝後,我舅跟我媽有事鬧翻了,居然沒往來了,唉!!害我也不好意思跟我舅說話


真是的,吵架就吵架,但是幹嘛要鬧翻ㄌㄟ



幾乎家家戶戶門前都有龍眼樹,我記得小時候這裡沒有這麼多龍眼樹


可能是大家吃龍眼籽都亂丟,幾十年下來都長成大樹了



再兩個月龍眼就要收成了,好高好茂盛的龍眼樹,長滿了龍眼



小啾妹高興的ㄌㄟ



好多樹,這是宿舍社區裡的一個很大的特色


我很喜歡這樣的景觀,感覺離市區好遠好遠,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當然要放小啾妹下來走走,一大片草地隨她走,瞧她東走西走忙的很


 


小狗狗好像都很喜歡草地



我覺得在高雄煉油廠工作還不錯,福利非常好,又很重視員工的休閒活動


活動中心裡面有桌球教室.卡拉OK.有人下棋.泡茶.美容院.理髮廳.圖書館


餐廳.超市.福利社......宿舍的環竟又不錯





小啾妹很會擺POSE柳,綠油油的環境,我看得出來她粉高興



看看這顆樹長的多好,這讓我想起國泰世華銀行的LOGO,也有一顆像這樣圓圓的樹


聽說那顆圓圓的樹是國泰世華請人特別設計的,像徵圓滿豐收,是顆會賺錢的樹


我以為那是特別畫出來的,不會有這種樹,但是我今天看到囉


哈哈!!希望我今後也會圓滿豐收,會賺錢啦!!



走了一段路,小啾妹休息一下喔


好啦!!天色漸漸暗了,我綿要去買冰棒囉!!福利社不難找,問一下都有人知道



嘿嘿!!看到了沒,我綿中油的冰棒就是從楠梓煉油廠做出來的


真的粉有名,我從小吃到大,好不好吃見人見智,我是覺得粉好吃啦!!


冰棒的口味與造型都不以花俏取勝,是比較傳統古早味的做法



我的最愛--->牛奶口味



百香果.草莓都不錯



小啾媽的最愛-->花生口味,她一天可以吃5根,粉會吃吼


口味很多紅豆.綠豆.蜜豆.桂圓糯米.烏梅.鳳梨.芋頭....


好吃的冰棒貴不貴ㄌㄟ??當然是粉便宜



一包有5支35元,平均@7元


粉便宜吧!!冰餅也粉好吃,粉像是冰淇淋月餅,這沒拍到照片


冰盒就是保麗龍盒,可以保溫裝冰棒用的


去年也是@7元,我嚇一跳ㄌㄟ,因為今年沒漲價,真好...


福利社就是要讓員工有福利,是不會輕易漲價的啦!!


聽說現在有的中油加油站有便利商店,那就有賣,不過是單支包裝,一支是10~15元不等


建議售價是15元,如果有促銷活動都賣10元,10元還好,15元好像又貴了些


不過像7-11裡的冰棒好像都是15元,冰淇淋又更貴.....



這一籃是我戰利品


所以每年夏天我都會帶小啾妹來買一大堆冰棒回家,反正家裡的人都愛吃


有空來福利社買是便宜很多,但是有一段路~


小啾姊姊是建議住在南部的朋友放假可以到半屏山來玩,風景很漂亮


小時候我也常到半屏山玩,印像中好像有個湖可以划船


半屏山下來就是中油福利社,福利社沒有門禁,外來客也可以進入


如果家裡有大大的保溫冰筒,記得可以順便帶來,這就可以不必買冰盒


小啾姊姊真的很推薦高雄煉油廠好吃又便宜的冰棒~


好啦!!下回再聊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