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忙完,突然有些空檔,就整理一下部落格,逛逛格友的部落格


這一逛,天呀!!晚上10:00了,該回家了,打開窗戶,天呀!!下大雨


唉!!小啾妹毛囊有些發炎,實在不想讓她噴到雨水


就很無聊的跟小啾妹講講話,幫她梳毛,頭髮也留長囉!!幫她綁個小啾啾吧~


順便拿起相機幫她拍拍大頭照,粉美吼!!我棉小啾妹


因為在辦公室躲雨太無聊了,就po了這篇文~


小啾妹的美醜對我來說早不是重點了,因為我早把她當自己的小孩在照顧


美醜都是自己的小孩,都是自己家庭的一份子







下意識的摸摸她的下巴,唉!!她的下巴真是我的痛


很多格友都說小啾妹不像11歲,我想重要的不是她的美醜,而是她的體力與精神真的很好


但不可否認11歲的狗狗是年紀大了,就算體力再好,身體狀況還是會慢慢浮現出來


這是我們飼主要去面對的問題,不能逃避





小啾妹6歲的時候因為子宮蓄膿,被兩位兩光獸醫誤判感冒跟腸胃炎


延誤了就診黃金時間,小傢伙送到第三位獸醫那,只剩下一絲微弱的氣息


沒辦法只要她有一口氣,一定要救,醫生硬是給她打營養針開刀,連氧氣筒都準備好了


還好手術成功了,手術成功也不代表她會活下來


因為手術完成後她不吃東西也沒辦法吃,我去找健康食品灌食,還好她吃了沒吐


當時找的是人類重大疾病恢復體力的補充品還有亞培的高蛋白腸胃吸收液


還好她活下來了,但是體質很虛弱,所以一直有有使用一些高營養的液態食品幫她調整她的體質


一切都在恢復中,沒想到隔年她又得了唾液線囊腫這種病症


就是唾液腺長了一個不正常得囊腫,會分泌出不正常的唾液


每隔一段時間小啾妹的下巴就會有一大袋的唾液(第一張相片隱約有拍出,在頸鍊紅色珠球上方)


如果壓迫神經,就得拿大針筒抽掉那些不正常的唾液,平均每個月要抽一次


這是很多小型犬都很容易得的病症,千萬不可忽視


唾液腺囊腫是可以開刀的,就是把那顆不正常的囊腫摘掉就可


這不是一個很難的手術,但是還是有風險,畢竟脖子下巴處有大動脈


如果這個囊腫離大動脈太近,囊腫也不可能拿得太乾淨,而且還會有復發的機率


囊腫如果離大動脈太近,當然就不好拿,相對的用麻藥的時間就要再加長


但是不管怎樣,還是要開刀把下巴打開,才知道囊腫的位置到底如何??


聽了我都無力,很多格友應該都看不出來,因為之前留長毛囊腫被毛蓋住了


這兩天幫小啾妹嚕了小短毛,她那顆囊腫就更明顯,這讓我沒辦法逃避


醫生說小啾妹的囊腫是良性的,如果不想開刀,只要唾液增多,把唾液抽出就可


但是小啾妹畢竟都11歲了,雖然體力好精神好,但是她的身體都在老化中這是事實


過些時候,良性的囊腫會不會轉成惡性,這也很難説??


趁現在她體力好,開刀也是一個選擇,但還是飼主自己考慮吧!!


是呀!!我當然要幫她考慮,但我寧願是我自己去挨那一刀


這要怎麼考慮ㄌㄟ??她那麼小一隻,只要用麻藥就是風險,要她去面對這樣的風險嗎??


狗狗年紀大了,如果沒啥特別狀況,本來就不應該刀呀!!


但是我們養了她,她年紀大了生病了,難道我們不應該陪她一起去對抗病魔嗎??


現在她的體力好,精神健康狀況都不錯,萬一再拖延,誤了她就診的時間,那不是害了她嗎??



 


下著雨,無聊的摸摸小啾妹的下巴


小啾妹如果妳會講話那該多好,妳就可以自己決定,可是妳什麼都不懂


養了妳就是要照顧妳,照顧妳是我的責任,生病一定要找醫生叔叔治療


我當然知道妳討厭醫生叔叔,妳不喜歡開刀,妳討厭醫院


但是如果不帶妳去開這個刀,妳以後會不會怪我呢??


現在的狗17-8歲多的是,11歲也不是真的很老呀!!


醫生說如果決定要開刀,那就下半年吧!!再去做個術前健康檢查,連同洗牙一起


我的理智告訴我,我應該勇敢的帶著小啾妹去接受治療,這是她的權益


人也是會老,老了就是會生病,難道老人就不用開刀嗎??


但是我也是會怕,好不好??我是真的會怕~


唉!!誰能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