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時間小啾妹都走了一個多月了,我的心情也慢慢平復了


家裡沒有人再夢見小啾妹,去廟裡擲筊問菩薩,菩薩說小啾妹到了,很乖,快樂的在天堂玩著


我請菩薩幫我看顧我們家小啾妹,因為沛庭沒辦法再照顧她了,也請菩薩幫我們小啾妹做最好的安排


得到的筊都是很好的,那我就放心了,小啾妹妳要乖,姊姊祝福妳,希望今生有緣還能再與妳相逢~


今天星期六本來有約的事改期,所以我又沒事了,提起精神來整理小啾妹的東西吧!!


家裡處處都可以看到小啾妹的東西,沒人想去動,一方面小啾妹剛走沒多久怕她回家


小啾妹的床跟她的小樓梯還是擺在我房間,浴室擺沐浴乳的地方也依舊有小啾妹的洗毛精


化妝檯前我放保養品的地方也有小啾妹的洗耳液.眼藥水等....


3月底後才有可能再養狗,有些東西目前也用不到,就捐出去給有需要的狗狗用吧!!


小啾妹會生氣嗎??肯定不會,小啾妹最喜歡她的同伴,她的東西可以幫助需要幫忙的狗狗


小啾妹一定很高興,也一定贊成姊姊這麼做


打開小啾妹專屬的櫃子,一堆小啾妹的東西,看了卻實是想哭,但還是沒哭



拉出小啾妹的衣箱,有個大置物箱裡面都是小啾妹的衣服,還有些可愛的項圈.小飾品等



小啾妹的衣服多到數不清,這麼多年來真的幫她買太多衣服了,沒辦法,小狗狗的衣服太可愛了


先整裡出幾件毛衣.T恤,唉!!我是凡人,也有私心


比較可愛有造型的衣服.我還是要留給未來我的有緣狗



我並沒有整理很多衣服,一方面因為小啾妹的衣服太多了,一方面我覺得高雄冷的時間很短


所以我先祧幾件厚一點的衣服,不過聽說這次從旗山繁殖場救出的狗狗,很多隻都有皮膚病


所以大部份的狗狗都需要把毛嚕光光,所以應該也需要些薄薄的衣服,找時間再整理


還有最重要的是嚕刀,小妹的嚕刀我買了應該有8年了吧!!


當年也是買最好的,8年前買這組1800,現在聽說都漲到2000~2500不等


小啾妹的嚕刀用很久了,但還是很好嚕,嚕光光,還有嚕腳底毛,嚕肚肚毛都很好嚕


我想現在新款嚕刀應該嚕的更快吧!!東西雖然舊了,但這是沛庭跟小啾妹的心意


還有小啾妹的梳子,都捐出去好了,小小的心意,希望能幫到忙


 


整理梳子的時候發現小啾妹的針梳居然有一排她的毛



好好喔!!這是小啾妹的毛,小啾妹走的時後我希望她能盡快回歸大自然,我都捨不得剪她的毛作紀念


沒想到梳子上還有一搓小毛,細細軟軟的毛,這就是緣份,證明著我跟小啾妹曾經一起生活過....


以後想起小啾妹,我就可以摸摸她的毛,真好~


 


小啾妹的白毛犬洗毛精,好大一罐,用了兩次,她再也沒用過了,量還好多


小啾妹的眼藥水.洗耳液.還有乾洗粉.....這些都很實用,當然捐出去


 


這是疼愛小啾妹的阿姨送她的衣服,左邊是小雯送的,右邊是皮妮麻送的


皮妮麻本來送小啾妹三件小洋裝,但是有點小,所以兩件給小雯家的KIKI


我留了一件給小啾妹,如果小啾妹毛嚕光再穿,應該就比較合身,只是小啾妹再也穿不到了


兩位阿姨送的衣服真是可愛,還有皮妮麻送的那組洗毛精+潤絲精是有機的,非常好的牌子,評價很高


小雯跟皮妮麻都是愛狗人士,衣物不是重點,我只是想把兩位阿姨對小啾妹的愛也捐出去


愛一定要傳播,希望這些需要幫助的小狗狗,也能分享到兩位阿姨的愛


兩位阿姨一定也會支持我,我先拋磚引玉,誰家要是還有用不到的狗狗物品,就都捐出來吧!!



打包好,直接奔往愛河徒步區國賓飯店對面流浪動物關懷協會的攤位



從旗山繁殖場救出來的狗狗,已做成大看板,實在是看了就氣憤


好好一群狗,被虐待成怪模怪樣,真是氣



放假人潮是多點,但也不是非常多,感覺上需要更多人去幫忙宣導


跟聯絡好的義工表明我的來意之後,我拿出我的東西說要捐出來


我跟義工說我的狗剛走不久,不曉得你們會不會介意,義工說當然不介意,小狗狗能用到是他們的福氣


吼))揪感心,我說因為我的狗養很多年了,東西都舊了,不過都還很好用,我希望能把對我家狗狗的愛繼續延續下去,希望能幫助些有需要的狗狗


義工又說,這都沒問題,妳捐的這些東西都很需要,我告訴著義工那些東西要先用.....


我真的好高興喔!!有能力付出原來是這麼快樂的事,小啾妹在天堂一定很安慰



今天看到的狗又比上次少了點,好像有幾隻北京狗被認養走了


我告訴義工家裡確定3月底後才會再養狗,往後只要星期六不需工作,我會來當義工,順便找我的有緣狗


義工說沒問題,並告訴其它志工說谷小姐先捐東西,還要當義工,還要認養狗喔!!


他門都好高興,對我非常歡迎,好多人都來陪我聊天,大家交換養狗經驗


義工這工作是不好做,絕對是沒錢領,但是真的很需要像我這種有養狗經驗的人來幫忙


我們在現場可以給那些想領養狗狗的飼主一些正確的觀念,交流養狗心得


聽說還是有好多人去領養狗都有條件的,要瞎密犬呀!!幾公斤以下的~


我跟協會義工聊這個問題,我告訴他們我也有些條件,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條件


因為我家是3樓的公寓房子並不大,所以我家只適合養小型犬,養中型犬以上的狗狗環境不適合


再來就是我家所有的狗用品.衣物.背包都是2.5公斤左右狗狗用的,我有養母狗的經驗


小啾妹的梳子剪刀我有留下一組,所以我希望養2.5公斤左右的長毛母狗,我主張母狗結紮


只要狗狗一到我家,我馬上可以上手照顧,我媽也會幫忙,我不用再花太多錢再買狗用品


畢竟這一兩年受景氣影響,我錢賺得比較少點,現實的層面我還是要考慮,至於品種不拘,都好


我想我這不是條件,只是我瞭解自己的狀況,所以我才一直說我要找有緣狗就是這樣


義工說妳這樣是對的,因為妳有經驗,知道自己的狀況,有些人一來完全沒養狗的經驗


一來就說有沒有1.8公斤以下的小狗


義工大姐馬上說沒有,我這裡沒有,搞清處耶!!這是認養,我又不是開寵物店在賣狗


這就是義工,也是有很辛苦的一面不為人知,遇到志同道合的養狗同好,都能聊很多......


有位從北部來的義工跟我說,既然妳的環境這樣,又有養母狗的經驗.....那這隻留給妳好不好



我說阿那一隻??她帶我去看,吼))是一隻漂亮的迷妳小博美


吼))好漂亮的小博美,我問義工她會不會咬人,我可以抱抱她嗎??


義工說她很乖,不會咬人,可以抱抱,我問這是從那來的狗呀??這麼漂亮,義工說就旗山繁殖場的呀


所以我說嘛,繁殖場出來的狗都不差,只是那些沒良心的商人不好好善待他們罷了!!


這隻小博美我抱了好久,她躺在我胸前深情的看著我,聽著我講話


不過聽別的義工說她好像也被人領養走了,但又好像沒有,搞不清處,沒關係~有空再去看看


我的狀況不是這麼急,最近又有新的工作要努力,所以我覺得還是隨緣,一邊當義工一邊等


不急著把狗訂下來,或許這段時間會有比我更有能力的人出現認養她們也說不定


所以我抱抱小博美告訴她,有緣我們會再一起的,然後把她放回籠子



沒想到這小傢伙居然含著淚看著我,推著籠子的門


吼))妳乖要聽話,不哭!!姊姊知道妳不喜歡被關起來,有空我會再來看妳的


看的我好難過,真想把她抱回家,不過我想養狗講的就是緣份


小博美妳乖,我很希望能再見到妳,但更希望妳被妳的有緣人帶走,從此過著快樂的生活,祝福妳~



旁邊還有一隻小北京,聽說這隻北京小妹被有她的有緣人領養走了


恭喜妳北京小妹,希望妳未來有美好的生活~


就這樣我又再次接觸到了小狗狗了


我新年的新希望其實是很平凡的


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夠順利點,多賺點錢,我希望我的有緣狗到了我家,會快快樂樂的不再害怕


我更希望未來有機會當義工,我能夠幫助更多小狗狗找到溫暖的家


幫助這些受難犬其實並不難,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家裡用不上的狗狗運品都可以捐出


最近你有計劃要買狗嗎??太多狗狗都需要幫助,以認養代替購買


去看看他們吧!!你會發現~付出原來是這麼快樂!!


 


註:流浪動物關懷協會攤位/每星期六晚愛河徒步區(國賓飯店對面)晚上7:00~11:00


延伸閱讀:受苦受難的小寶貝,小啾阿姨來看你們了~旗山繁殖場受虐犬開放認養


      高雄是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