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啾妹走了3個多星期了,我的心也平靜很多了,這一篇文章我始終不敢po出來,相關細節只有我一些好友知道,我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傷痛,20幾天下來我的心早已平靜沒有任何怨恨,有的只是感激,沛庭想要表達的是我並不是要跟小啾妹待的動物醫院來個秋後算帳,我不過是一位愛狗把狗當家人的平凡飼主,我只想紀錄下那個另人僨怒的夜晚,那晚我是憤怒的,但我一直忍下忍住,因為當時的小啾妹剛斷氣,我怕嚇著她,現在我又為什麼要說呢??20幾天後再提起,是因為一切已雲淡風輕,小啾妹也已安息,而我對那家動物醫院也沒什麼感覺了,一開始不說是因為我不想讓大家以為小啾妹剛走我拿動物醫院出氣,現在說,只希望跟我一樣愛狗的大家,千萬不要犯了跟我一樣的錯誤,我想說的是我的經歷也跟大家分享我飼養小啾妹的心得,所以動物醫院的名字我不提,因為那不是重點,跟我熟識或瞭解狀況的格友,也請不要在這說出動物醫院的名稱,麻煩了!!




12月5號晚上6點多小啾妹倒下了,我趕緊抱她進動物醫院,一進醫院醫生告訴我,狀況很嚴重有生命危險,叫我要有心理準備,我的臉沒啥表情,醫生還告訴我妳怎麼看起來這麼鎮靜,她真的很嚴重喔!!我說我該很惶恐嗎??她這兩天都好好的呀!!醫生問她有沒有咳嗽,我說沒有,醫生又說奇怪她怎麼沒咳嗽??我心想你是醫生都不知道喔!!醫生說氣管蹋陷閉鎖這跟天氣有關,妳無需太自責,阿我是要自責什麼??小啾妹走前幾天才剛氣麻洗牙,也做了健康檢查,指數都正常,不是嗎??健檢那天在等待報告的過程中,醫生還順便幫小啾妹做了超音波,還告訴我這個是”薩必思”的喔!!當時的超音波也是正常,唯一的狀況就是肝臟(還是肺還是那個器官我忘了)後方有個陰影,好像是水,這是異常,不正常的,這樣喔!!我問著那個水到底是什麼狀況??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醫生說等下看指數報告,結果驗血出來的指數一切正常,醫生說指數正常就好,因為有時候指數正常超音波有狀況這在醫學上是很難解釋的,以她目前的狀況是可以洗牙的,所以幾天後小啾妹也接受了氣麻洗牙,落格都有紀錄~


就在那晚小啾妹急救的同時,我握著她的小手叫她要加油,麻麻跟姊姊都在她身邊,她當時眼睛還是張開的,努力吸著氧氣筒,幾分鐘後又有一位醫生進來告訴我,小啾妹都沒有吃心絲蟲藥,可能是心絲蟲引起的,我說她最近幾個月沒吃因為她要吃的藥很多,而且室內犬不易得,所以我也沒積極的讓小啾妹吃,我們都沒讓她在戶外待太久,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到底是怎樣??醫生說不一定啦!!小啾妹氣管蹋陷的地方是在左邊,心絲蟲是在右邊,可能是心絲蟲去搗亂,瞎密!!心絲蟲還會從右邊跑到左邊喔!!這我就真的不懂了,真的是心絲蟲嗎??醫生說不一定啦!!這都不一定啦!!妳不要自責,如果是心絲蟲引起,我當然自責呀!!急救約10鐘後,小啾妹的心臟停了,經過心肺按摩跟插管,小啾妹又有呼吸了,當時的小啾妹已休克昏去,雖然戴著氧氣罩呼吸著,插管後約5分鐘後小啾妹流血了,狀況很明顯小啾妹肺出血,是不好救,但是當飼主的我們還是不放棄希望,我跟小啾媽一直陪在她身邊告訴她,沒關係!!這個不好的血流完就好了,小啾妹就沒事了,幾分鐘後另一位跟我還蠻熟的資深醫師也進了急救室,瞭解了狀況,馬上就說這個你們最好還是有心理準備吧!!就算救起來也是....我心想我們在急救,妳是一直說這個要幹嘛??要說也把我拉到旁邊去說,真怕影響小啾妹,這位資深醫師也是問我媽小啾妹有沒有咳嗽??還是被什麼鞭炮聲嚇到??我媽說沒有呀!!不過有個狀況,很奇怪,我媽請教醫生說最近小啾妹大便都小小黑黑黏黏的像鼻涕那樣,是不是因為吃雞肝的關係??醫生說這有可能腸胃不好,也有可能胃出血,我一聽,瞎密胃出血,怎麼這樣,每天都能吃能喝能睡的,還愛出門散步去,不過小啾妹那陣子的大便確實是這樣,我也看過,我一直以為飼料的關係,打算幫她換飼料,可是以前她吃同牌子的飼料都沒問題呀!!小啾媽說一定是吃雞肝大便才黑黑的,但是老狗胃口不好有時候我都幫她水煮點雞絲跟雞肝,以前吃也都ok呀!!也沒什麼大便黑黑的,而且又不是每天吃雞肝,我還帶她去看醫生,以為她拉肚子,吃了幾天腸胃藥是好了點,但是走的前兩天又是那種黑黑黏黏的大便~,


插管10鐘後第二次急救後小啾妹又流血了,在昏迷中心臟停了,小啾妹因肺臟出血,引起心臟衰竭,當時的我還莫名奇妙,完全沒有眼淚,小啾媽說夠了,這樣就好了,小啾媽原本是反對插管的,拔掉小啾妹的管子後,我還不太敢馬上抱她,因為我怕她會醒來,我還是握著她的小手跟她講話妳是在開玩笑的吧!!不要鬧了,快起來,幾分鐘後拿出她的毛斤把她包起來抱起她,全身軟綿綿的,我知道小啾妹走了,再氧氣裡昏睡著,後來的她休克,一直在昏迷中,應該不會太痛苦,眼睛半閉著,姊姊跟小啾媽揉揉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就閉起來,就像平常一樣睡著,把她裝進提籃裡,我跟醫生說太突然了,我先抱她回家讓她再看看,晚一點我在帶她過來,請你們再幫我打電話通知寵物葬儀社,醫生說ok沒問題,就這樣我跟小啾媽帶她回家,回到家後我帶她到每間房間看看,到了我房間我抱著她,終於還是淚水,我難過的告訴她,對不起對不起,都是姊姊害妳的,可是妳就真的不像有心絲蟲,姊姊應該要記住給妳吃藥藥,妳怎麼會有心絲蟲ㄌㄟ??對不起小啾妹,對不起,後來小啾媽抱走了小啾妹,我真的站不住了,我也是需要安慰,我非常自責,我拿起電話撥給素玫,我告訴素玫小啾妹走了,因為有心絲蟲,都是我害的,素玫說,拜託喔!!我以前養的狗8歲的時候也得過心絲蟲,小啾妹那個樣子那像有心絲蟲呀!!妳不要聽醫生亂講,小啾妹年紀大了,早晚溫差大就是這麼一回事,跟素玫講了約半個多小時的電話,第二通電話我撥給了皮妮麻,小啾妹走前幾天大家還聚過餐,皮妮麻送了些東西給小啾妹,都還沒用也用不著了,我想跟皮妮麻說過陣子會捐給流浪動物關懷協會,電話是TONY接的,我告訴她小啾妹走了,醫生說可能是心絲蟲引起,tony說怎麼可能,不是啦!!是天氣啦!!tony也是這樣告訴我,叫我不要自責,不要亂想,我總覺得會不會是好友都在安慰我,我跟tony也講了近半個多小時的電話,這一講兩通電話居然講了一個多小時,都9:30了,我跟小啾媽說快走吧!!醫院10:00要打烊,我們到了醫院門口,發現醫院鐵們已經拉下來了,剩一個小門,這才想起醫院是9:00打烊不是10:00,我從來都沒記錯時間,怎麼今天就記錯了呢??我按了電鈴進去告訴院方,不好意思我太悲傷了,跟朋友講電話把你們打烊的時間記錯了,那位資深醫生看到我面無表情說,我們也休息了,現在都在忙,還在開刀呢!!我說那可不可幫我打個電話約個時間就好,當時院裡面的好幾個醫生也在,小啾媽接著說要幫我們弄好喔!!不要垃圾袋包一包就丟了,一定要處理好,沒想到那位資深醫生馬上教訓我媽,這位太太妳講的是什麼話,不要以為人家收妳個2000塊,就把人家的工作講得這麼沒有尊嚴....


我該要發脾氣的,可是那天我居然沒發脾氣,我跟那位醫生說,一隻狗我媽養了10幾年,這是她最後的叮嚀,這是一個母親該做的,是她對小啾妹的疼愛與不捨,我們沒有看不起任何人,也沒有不給任何人尊嚴,可不可以麻煩幫我打個電話,如果對方下班了,沒關係,我可以跟他們約時間,我自己帶小啾妹過去都沒關係


請問大家~小啾媽到底說錯了什麼??一隻養了13年的狗要走了,如今走了她要把狗交給醫生,於是她叮嚀,這樣不可以嗎??醫生說我們讓這個行業的人沒尊嚴,小啾媽有嗎??小啾媽有嗎??那位醫生居然當著我的面教訓我媽,他以為他是誰,他是我最尊敬的醫生嗎??一直以來我都是很尊敬他,我謝謝他救過小啾妹,但那晚我覺得他很陌生,我想發脾氣並不是因為我的狗走了,是因為他為什麼要講那些話傷人,我忍住忍住因為小啾媽當時還背著小啾妹小,啾妹當時都還有溫度,我怕發脾氣嚇著她....


後來那位醫生說,拜託!!現在都幾點了,小姐妳也幫幫忙,讓人家休息吧!!我說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你們醫院營業時間記錯,當時院內的會計小姐正站著板蹬在櫃子旁整理藥品,我永遠記得那位會計小姐冷漠又無情的表情,她轉過頭來跟我說,可是我們現在就是下班了呀!!我說你們都還在呀!!就不能等我一下嗎??那位資深的醫師又說,等妳!!妳也看看我有沒有那個生命可以等妳,萬一我死了怎麼辦??我說阿妳是在講什麼啦我真的是聽不懂!!講話需要這樣嗎??在旁有一位婦人幫忙圓場,說小姐不好意思啦!!我們醫生講話比覺直,不會講話,妳不要介意,我笑笑告訴她,我幹嘛要介意呀!!他自己都不介意了,我介意什麼,醫生說妳電話地址留著,我明天叫他們過去你家收,另一位醫生也跟我說我們明天一早上班就馬上處理,我留下電話地址後跟我媽說走,我們走,我真的不想發脾氣,因為小啾媽還背著一隻剛斷氣的小狗,走出醫院門口後我彷彿聽到一個微弱的小聲音跟我說,走啦!!走啦!!人家不要在醫生叔叔這邊,妳回家打電話給小湘阿姨,給小雯阿姨啦!!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跟小啾妹說,好好!!妳乖,不怕不怕,姊姊回家幫妳處理吼,小啾妹妳乖,不要怕,姊姊回家馬上打電話給阿姨她們,正準備發摩托車,醫院的另一位醫生出來跟我道歉,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XX講話就是嘴這麼X,妳不要生氣,今天狗都走了,還有什麼事比這更重要,真的是非常對不起,我告訴他沒關係,隨後我就走了,小啾妹能吃能喝能睡,誰沒事家裡會擺一張寵物禮儀公司的名片,想都沒想到


一回到家我就馬上撥電話給小湘,小湘說我那家在台南,明天又是星期天,妳趕快打電話問小雯,高雄小雯比較熟,撥電話給小雯後,小雯聽了也很氣,阿明明就有人在呀!!幫忙撥個電話都不肯喔!!真是現實,我說小雯沒關係,如果對方在忙或休息了,我自己帶小啾妹過去也沒關係,晚上11:00後小啾妹的身體已漸漸僵硬了,我覺得不幫小啾妹把她的身體處理好,我會很對不起小啾妹,雖然我捨不得小啾妹去冰起來,但是高雄溫差太大了,早上冷的要命,中午熱的要命,我怕明天中午熱,對小啾妹的身體不好,小雯說沒關係啦!!啾姊妳不要難過,我再陪妳聊聊,我告訴她不要再聊了,妳趕快幫我打電話,對方如果休息,可不可以幫我約明天早上7:00~8:00,氣溫比較低,小雯又說啾姊妳不要擔心也不要緊張,現在寵物殯儀業者都是全天候24小時服務,瞎密24小時,我跟小雯說,真的不用了啦!!不用為了我們這樣,明天早上早一點就可,小雯又說,吼))啾姊誰為了妳,本來就是這樣呀!!好啦!!看妳這麼擔心,我先去找名片,我告訴他們請他們馬上跟妳聯絡,那家叫芙蓉聖心妳等一下喔!!


掛了電話心裡還想24小時喔!!真的還假的,都晚上11:30了,大概3分鐘後手機響了,果然是芙蓉聖心一位蔣先生來電,對方告訴我,谷小姐妳千萬不要擔心,因為是生病走的狗狗,為了狗狗身體好,我也是建議您先把狗狗的身體冰起來,以免身體有什麼變化,未來如果您有更好的方式或選擇,您可以隨時到我們公司領回小啾妹的遺體,這段時間冷凍都不收費,瞎密呀!!不收費喔!!那怎麼好意思,真的不收費您不用有壓力,我告訴蔣先生,為了小啾妹好,我們也不會把小啾妹移來移去,只希望能夠讓小啾妹好好走完最後一程,蔣先生說這個我都瞭解,我瞭解妳的心情,因為我也養過狗,這我都經歷過,那麼谷小姐我現在就過去接小啾妹,我告訴她蔣先生現在已經12點了,很晚了,真的不好意思,不會太麻煩你嗎??蔣先生說不麻煩,我們公司本來就是24小時都有遺體接送的服務,我現在就出發!!


掛了電話後已經12點了,小啾媽拎著小啾妹準備回房睡覺,我告訴她等下寵物禮儀公司的人要來接小啾妹過去,小啾媽說怎麼可能,不是都下班了,半夜還來接喔!!我跟小媽說人家現在都馬是24小時服務,小啾媽說既然24小時服務醫院連幫我們打個電話都不願意喔!!我跟小啾媽說不要提他們了,小啾媽說我就真的沒亂說呀!!以前我們家後面那家動物醫院就有不少鄰居看到那個醫生用黑黑的大垃圾袋裝狗丟到資源回收車裡,鄰居都在說所以我才知道呀!!我跟小啾媽說妳沒有說錯話,今天養了13年的狗要出門了,妳當媽媽叮嚀醫生這有什麼不對,這本來就是妳該做的,就是有這種不肖業者,這大家都知道,我們是飼主只是叮嚀,是那位醫生的反應太奇怪,我們沒有錯,妳不要放在心上,後來打電話給小雯,跟小雯說謝謝小雯說處理好就好,不要再擔心了,我跟小雯說我從來就沒有把那家動物醫院的營業時間記錯,我也知道那家醫院的醫生不喜歡下班後有人去打擾,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偏偏記錯,我跟小雯說那是小啾妹自己找的,小啾妹不喜歡醫院,她也不願意姊姊把她交給醫院,她認識小湘阿姨,也喜歡小雯阿姨,小啾妹要走的前兩天,小湘跟小雯都在我家學化妝,那天小啾妹不睡覺吃飽飯後走來走去,一下找小湘阿姨抱抱,一下找小雯阿姨抱抱,姊姊唸她叫她不準再吵,上床去睡覺,她一下又跑來找姊姊,可憐兮兮的看著姊姊,這才想起她當時是在跟這兩位阿姨道別吧!!小雯說那天看見小啾妹就覺得她呼吸怪怪的,我跟小雯說我也是覺得這樣,但是她都沒有咳嗽,吃喝都正常,我一直覺得天氣溫差太大,她不太舒服,聊著聊著將近1:00芙蓉聖心的蔣先生到了,他帶了兩個小紙箱來,大概跟我們說了一下他們公司的服務項目,我跟蔣先生說我覺得我養的狗就是我的家人,今天他死了,我沒有能力把她的遺體處理好,保存好,這樣讓我覺得我非常不尊重往生者,雖然她只是一隻狗,但是陪了我將近13年,蔣先生說他都瞭解,他會幫我把小啾妹帶回去冰好,保存她遺體的完整,叫我不要有任何壓力,如果有任何更好的方式或做法,不在芙蓉都沒關係,這段時間他們還是會把小啾妹照顧好,我們隨時都可以去領回小啾妹,我告訴他不會的,感覺上找到你們好像是小啾妹自己找的,於是跟蔣先生約星期天早上到芙蓉聖心再談,蔣先生留下了禮儀師李先生的名片,還有芙蓉聖心的型錄後,請我們不要擔心,我們把小啾妹裝進蔣先生準備的紙箱裡,蓋著她的被被,告訴小啾妹這位叔叔是好人,為了小啾妹的身體好,要先帶小啾妹冰起來,小啾妹不要怕,跟著叔叔走,叔叔冰起來的時候要趕快跑開喔,就這樣蔣先生拿膠袋封住了紙箱,嘴裡唸著,小啾妹我們走囉!!來~小啾妹,我們要下樓梯囉!!來~小啾妹上車車囉!!蔣先生完全就把小啾妹當人看,用對人的方式對小啾妹,讓我很感動,因為在我心中我早就把小啾妹當人了,小啾妹也覺得自己是人,就這樣一個讓人生氣的夜晚,卻在在樣另人感動的情節下結束,上床後哭了,小啾妹去芙蓉聖心好嗎??妳滿意嗎??星期天一早我7:30就起床了,在客廳發呆著,一直等到9:30,動物醫院沒打任何電話過來也,我也沒接到任何禮儀公司電話,我打電話過去,有人上班了,我告訴他們不用了,我已經處理好,接電話的醫生說,這樣喔!!那好呀!!處理好就好,這是讓我最心寒的地方,後來想想其實也不用心寒啦,或許我覺得小啾妹的事最重要,但就醫院來說,這種狀況看多了,狗狗來來去去的,或許他們早沒感覺了,不過都無所謂啦!!我慶幸著,還好我沒有把小啾妹交給他們~


決定小啾妹火化的日子是在一星期後,我記得那個星期我每天就是哭哭哭,一出門看到機車就是哭,因為小啾妹最喜歡坐機車,去買早餐也是哭,騎車哭吃飯哭去客戶那還是哭,因為客戶都在找小啾妹,問我妹妹怎麼沒有來,去洗頭也是哭,去工廠買貨也是哭,因為小啾妹都會陪我去補貨,我騎著機車放著貨,小啾妹的提藍放在貨上,去市場買菜看到雞肉攤也是哭,因為常帶小啾妹來買雞肉煮肉肉給她吃,哭哭哭,反正就是哭,哭的眼睛都快瞎了,自責悔恨,瞎密心絲蟲,沒事好好的,怎麼會有心絲蟲??我上網查了心絲蟲的症狀,出期疲倦愛睡沒食慾體重變輕,中期咳嗽,心絲蟲成蟲後咳血,怎麼這樣??這些症狀小啾妹都沒有,小啾妹不但胃口好,近半年輕還胖了200公克,都3公斤了,好多衣服都不能穿了,心絲蟲是從血液傳染,小啾妹有健檢呀!!血液指數也正常,到底心絲虫是從那來的,我突然想起超音波那天肝臟後面好像有水,難道說小啾妹身體早就出血了,那是異常,但是為什麼醫生不告訴我,我記得那個星期四的中午我哭到心臟都痛,我跑去找小啾妹的美容師,我把這些告訴她,美容師說,怎麼會這樣??前兩天來洗澡還好好的呀!!也沒有咳嗽,美容師又說找不到禮儀公司,怎麼沒打電話給我,我這都有資料對呀!!對呀!!超音波那灘水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小啾妹洗完牙後幾天,我還有帶她去美容院洗澡,有把健檢的情況跟美容師大概說一下,我告訴美容師我懷疑照超音波那灘水就是小啾妹身體裡面的血,不曉得是那個器官流血了,美容師說那她有沒有血尿或血便,我說大便黑黑一絲一絲黏黏的,美容師說那就是血便了是內出血,內出血大部份都會開刀治療,算大手術,小啾妹13歲了,這樣的手術小啾妹承受不了的,小啾妹血便的情況多久了??我說就算沒一個月也有20天,超音波非常清處,年輕的獸醫臨床經驗不夠,居然說在醫學上無法解釋這樣的話,早就叫妳換醫院了,我告訴她我也想換,但小啾妹年紀大了,身體又有一些狀況,換醫院或許新醫生無法掌控,美容師又說心絲蟲經從卵到成蟲約半年時間,小啾妹半年沒吃心絲蟲藥,要有症狀也不是馬上就有,半年也不是這麼容易得,更何況小啾妹完全就沒有心絲蟲的症狀,既沒咳嗽也沒咳血,食慾又好體重還變重,小啾妹走幾天前美容師都還見過她,超音波有陰影不是水就是血不然就是濃,為什麼無法解釋,我告訴她我後來想起小啾媽在醫院問醫生的問題,這兩天才想起超音波那灘水,才驚覺小啾妹身體早就在流血了,經過美容師的提醒,才知道原來血便就是提醒飼主寶貝可能已經有內出血的狀況,吼))我真笨,居然還以為她拉肚子,美容師告訴我叫我誰都不能怪了,是小啾妹的時候到了,她身體器官已慢慢壞了,心臟病老狗內出血往往也是生命倒數中,通常都不醫了,侵入性的治療也不用了,就讓她們順其自然好好走,美容師很生氣說,超音波內看出器官後方有水,居然無法解釋,還叫狗狗洗牙,為了要賺洗牙錢嗎??狗狗急救中沒任何檢查居然說有心絲蟲,這根本就沒有關係好不好??心絲蟲會有症狀,還好這半年來我都有寫部落格的習慣,都有紀錄小啾妹的生活,小啾妹在那邊都這麼多年了,把問題推到我身上,讓我自責,他們就好過嗎??每家醫院都有每家醫院的風格這我不予置評,小啾妹年紀大了,我知道這天總會來臨,我告訴美容師我不是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不講理的女人,小啾妹血便我真的認了,我家狗狗自己身體有狀況我絕對不會怪任何人,但如果我早知道她內出血,我也不會讓她去洗牙,更不會帶她去醫院讓她害怕,做些無謂的急救,她想在家就讓她在家,讓她不害怕的走,小啾媽後來知道也是說原來血便就是內出血,這樣還讓她插管,早知道讓她在家就好,醫生到底是真的不懂無法解釋,還是為了要賺錢,如今我都不想知道了,畢竟小啾妹走了,,寫下這些只是想告訴我格裡的朋友,養寵物真的是要作功課,畢竟小動物不會講話,遇到任何狀況當醫生無法解釋時,一定要多問多聽多瞭解,千萬不要被醫生牽著走,千萬不要像小啾姊姊一樣~


晚上回家打電話給小雯,因為小雯在婦產科工作又是學護理,所以我把這些告訴她,小雯說血便喔,那就是內出血,以老狗來說大部份就是器官慢慢壞了,吃藥有限,還是要開刀,但有心臟病的狗是無法承受這樣的手術,小雯也是說啾姐那啾妹真的是時間到了,妳不用再自責了,我告訴她可是之前超音波有照出來呀!!說有好像是肝臟後面有水,小雯說不管是水還是血,超音波還是看得出來身體就是有狀況,不可能無法解釋,啾妹走前我們都看過她,那來的心絲蟲,總而言之那家醫院就是不OK的,已經內出血了,其實洗牙也不用了,就好好的陪她走完最後的路就好,我告訴小雯這些我都可以接受,如果讓我知道小啾妹內出血,我會讓她停止接受一些治療,請醫生開些藥讓她身體舒服點,她想吃什麼做什麼都好,我陪著她,問題是我真的不知道那是血便,小雯說妳又不是醫生,醫生總是想要把責任擺脫,飼主總是想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不斷自責,都是這樣啦!!說穿了就是緣份盡了


我記得小啾妹火化完成後的那天,我去找國琳,這是小啾妹買寵物用品認識的一位還不錯的店員,他跟她女友有個喵喵中途之家,也常跟獸醫有互動,跟我還不錯,我也把這些狀況告訴他,他聽了也是說血便喔,那真的是時候到了,這種手術小啾妹受不了啦,小啾妹那是有心絲蟲的樣子,不是啦!!別亂想別自責,當然心絲蟲的藥還是每個月給寵物吃比較好,必竟預防勝於治療,但是小啾妹不是心絲蟲,妳根本不用自責,如果小啾姊妳一定要自責的話妳只有做錯一件事,就是當當醫生說出在醫學上無法解釋這樣的話,表示這個醫生專業跟臨床都不夠,妳居然沒有換一家醫院再幫小啾妹檢查一次,還真相信那醫生的話,唉!!是呀,這我真的是錯了,當時小啾妹嘴很臭,年紀大了一年半沒洗牙,滿口牙結石,我很怕牙齦的細菌會影響她的心臟,看她狀況好讓她洗牙,國琳你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其實講了這麼多,重點就在這當醫生無法對寶貝的狀況做出合理的解釋與判斷,請大家一定要再找另一家醫院再檢查一次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講了這麼多如今我終於釋懷,我無心與動物醫院對立,小啾妹6歲那年因子宮蓄濃醫生誤判為腸胃炎跟感冒,當時的小啾妹生命垂危,這家醫生開刀救活了小啾妹,讓小啾妹又在我身邊多了將近7年的時間,我很感謝那位醫生,一直以來我對那位醫生非常尊敬,那位醫生也跟我很熟識,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醫生呀!!醫生,你有你的個性,我也是有我的脾氣,我是記錯你的營業時間,但診所還有人在,包括你也在,記錯時間你馬上板起臉來講話挖苦人教訓人,需要這樣嗎??今天我不是去找你看診耽誤你下班時間,你認識我這麼久,我是那種人嗎??你的規矩我不是不知道,我會在你下班後去看診嗎??我有這麼白目嗎??我的狗在貴診所走了,記錯時間晚點到,你需要這樣挖苦我,給我難堪嗎??我媽養小啾妹養了13年,每天早上7:00帶她去公園散步尿尿,從不間斷,這樣的傷心你懂嗎??你是獸醫,不要告訴我你不懂,但你真的懂嗎??我還是覺得你不懂,你讓我覺得狗死了是你家的事,我們我們已經下班了,明日請早吧!!我媽講的話每個人都聽得出來是飼主的心情與不捨,就只有你覺得我們不給人家尊嚴看輕人家,到底是誰不給誰尊嚴,請你搞清處,我媽身上還背著一隻剛斷氣的小狗,是您這位德高望重的醫生不給我們尊嚴吧!!還有貴診所收錢的那位小姐,我無言真的無言,真的啦!!在醫院上班不要這樣,收錢收得笑咪咪,遇到患者需要幫忙就下班了,不過我想這也是你們醫院的風格啦~


一切一切我真的很氣,就在小啾妹走後的第二天晚上,我又去了那家動物醫院要把小啾妹當晚的急救費結清,那位醫生見到我,又是一副很熟的樣子,關心的問,怎麼??都處理好了嗎??我回答~不會很難處理呀!!經過朋友的幫忙,才知道道現在寵物禮儀公司都是24小時接體服務,那醫生又看看我關心的問怎麼妳哭啦!!我告訴她這種事一定會哭呀!!他做出一副要打我的樣子很關心我的樣子,告訴我幹嘛這樣,再養一條啦再養一隻療傷,我告訴他暫時沒有這個計劃,未來不排除領養,實在是懶得講話,結清醫藥後我要走了,醫生說有空來聊聊,再過來跟我聊聊財經新聞,我相信妳一定會再來的,再來??我很想問他要是你是我,經過一個晚上冷漠無情的對待,你還會來喔??聊財經新聞,那是以前帶小啾妹去醫院無聊沒事加減聊,特地去跟你聊??我是怎樣,閒的無聊還是吃飽撐著,還是我跟你交情特別好??笑死了,還叫我再來,你這樣對待我家的狗,我怎麼敢再來,我一想起那個晚上我們母女兩帶著一隻斷氣不久的小狗,我車上還放著一個紙箱,因記錯貴診所營業時間,你明明就在醫院醫院也都有人,貴診所連舉手之勞幫我們打個電話都不肯,還教訓我們一頓不應該把你的營業時間記錯,還叫我再來,奇怪了,這種話你怎麼說得出口,後來跟小雯講電話氣的要命,小雯說醫生接生過太多狗,也看過太多死去的狗,早沒感覺了,妳覺得死去的是妳的家人,醫生覺得死去的是一隻狗,這就是最大的差異,不要再想了,再養狗以後不去就好了~


有人問我這件事問還氣不氣,我說一點都不氣了,還好是這樣,我反而還有點高興ㄌㄟ,後來經過小雯的介紹,我認識了芙蓉聖心寵物天堂,所以我總是覺得有個聲音跟我說姊姊不要生氣小啾妹自己找,你去問小湘阿姨妳去問小雯阿姨,就這樣一個晚上我彷彿洗三溫暖,一下冷莫無情一下溫馨感人,小啾妹火化那天我看到小啾妹葬在人類的墓園裡,小啾媽放心直說這樣好這樣好,妹妹最膽小,這裡這麼多人又這麼多同伴,對面又是地藏王菩薩,這樣好這樣她就不怕了,其實我對小啾妹的後事沒有太多意見,都以小啾媽的意見為主,畢竟小啾媽是她13年前帶回家的,長輩說好就好,火化的過程是需要等待的,芙蓉聖心的禮儀師李先生帶著我們祭拜萬善公地藏王菩薩百姓公,教我們講一些該講的話,幫我們燒紙錢,陪我聊天,讓我放鬆心情,那天我本來就打算帶著愉快的心情微笑送小啾妹,但還是謝謝李先生,由其當小啾妹火化出來,李先生整理小啾妹的骨灰分類著,告訴我妳知道這是那裡嗎??阿我怎麼會知道那是那裡??他告訴我是下額呀!!妳看有一顆牙齒,沒錯,我常幫小啾妹刷牙,每天看她牙齒,那是她的下門牙沒錯,這是她的脊椎腿骨....依依分類好,然,照著身體的部位由腳慢慢往上放...最後是放頭,這讓我想起10年前父親過逝,揀骨師就是這樣做,跟父親過逝一樣,這是讓人感動的,我們小啾妹真的是被當人看,而不止是一隻狗,我捧著小啾妹的骨灰進墓園,李先生說一切還是要比照宗教(什麼教忘了)方式排放才算圓滿,進墓園李先生還會幫忙喊著小啾妹下樓梯囉!!姊姊也說著要跟好喔!!姊姊現在要帶妳去找菩薩,那天我真的覺得對小啾妹放心了,這個環境是她自己找的,不是嗎??冥冥之中好像都是安排好的~


一直以來這都是小啾妹的部落格,也在這認識了很多狗友,那一晚我真的是很生氣,在網路上我不想指名道性罵人,也不想幫任何公司做廣告或背書,我只想記錄小啾妹的一切,寫下我的經歷,同時也希望小啾妹的格友如果遇到像我這樣的事千萬不要慌不要氣,現在寵物殯葬業者幾乎都是24小時接體,網路上絕對都可以搜尋的到,每家都有優缺點,大家可以多比較,養狗真的是要做功課,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連個心絲蟲的症狀是什麼都搞不清處,被醫生唬得一愣一愣的,狗狗掃超音波發現內臟有陰影,如果醫生無法解釋個所以然,一定要換院再撿查,因為狀況真的很嚴重身體不是出水就是出血不然就是濃,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寫下這篇文章就是想告訴大家養狗真的要做功課,別像我一樣~


 


家閱:    請問狗狗心絲蟲的症狀有什麼??麻煩請盡快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