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啦!!颱風走了,天氣放晴囉,但....好熱


實在是很熱,又留了一頭長髮,有點想去把頭髮剪掉的衝動


但是又突然不想剪,畢竟留了很多年了,不過每天綁來綁去,綁得頭都痛,算啦~


家裡決定要做生意後,以後會更忙,趁中午出去吃飯到街上晃晃好了


做生意總是要多看多比較,才能決定那個點好


今天高雄天氣很好



這是高雄市政府對面的四維路,高雄街道寬,但高雄街道車不多


大概只有下班時間車多了點,這個時間在台北車子應該很多吧!!


延著路走看看,我想去那呢??沒什麼特別的目標,就是到處看看吧!!


到了高雄中山路,這可是高雄一條很重要的道路,因為捷運好長一條都在這



這站叫美麗島站,沒錯,小時候的美麗導事件就是在這發生的


高捷站口只要有空間都強調設計感,不過這個站的爭議比較多一點


尖尖的設計要表達什麼呢??我看不懂


附近的店家意見也很多,因為整個設計都是用玻璃維幕蓋的,還是透明的壓克力??


只要太陽大照著就很容易反光,光線就會投射到附近的店家



今天的太陽很大,我也覺得看得有點刺眼




好不好看,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遠看有點像粽子


是我不懂藝術嗎??嗚嗚.....



出口的設計還OK啦!!這條線還沒通車,聽說8月沒通車就10月囉...


這條線好像往鳳山那裡來,會通往高雄西仔灣那一帶


往前走是中央公園站,這站就通車了


中央公園旁邊就是高雄很熱鬧的新崛江,現在放暑假,好多小朋友都來玩呢!!


雖然熱,我也帶小啾妹下來散散步ㄅㄟ



咦!!中央公園啥時有這個廣場,政治色彩濃了點,但這也是真的


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時候,聽說住在這附近的人都沒有什麼言論自由權,那個時候這裡好多警察


當時我年紀還小,我媽都不準我到這,現在不一樣了,熱鬧多了



哇!!這也是捷運站,這站叫中央公園站,沒來過,花花綠綠的


是什麼情形,我下去參觀一下



吼!!好高好長的電梯,我有懼高症,我不太敢坐



電梯中間還有一條小河流,旁邊都是黃色的大花


好看嗎??這在台北是看不到的,每次回台北座捷運,印像中捷運站旁的空間都會當廣告牆賣


中央公園站是高捷的大站,沒看到什麼廣告板,有小河有小花


好不好看,我也不知道,我想是見人見智啦!!



有空我也帶小啾妹來坐坐我我們高雄的捷運


不過我各人是比較喜歡北捷的感覺,雖然沒什麼設計,就是一般的捷運站


但線條乾淨俐落,顏色簡單,感覺一致,高捷有很多站,只要空間大,都會強調一下設計


不過南北有些差異這也沒什麼不好,看久了就習慣了~



唉!!叫我爬這個樓梯我可能會昏倒



我只好認命的坐這個很高很長有噴水池的電梯



捷運站兩邊有重很多小黃花,小啾妹來跟小黃花合照一張吧


太陽太大了,我們小啾妹眼睛都打不開,舌頭都伸長長


捷運站出口就是中央公園



哈哈!!看到了沒,2009世運在高雄ㄏㄟ


拍照的時候天空剛好飛來架飛機,所以天空變多了條白線


高雄是愈來愈進步了


現在是國際藝術節,我想晚上應該有很多街頭藝術家在這表演


天氣真的是很熱,我們小啾妹都變小熱狗了


對了!!有家冰店在高雄很有名,反正太熱也吃不下中飯,來去吃冰好啦



這家冰店,我想在地高雄人大部份都知道


是一位老婆婆賣冰的故事,老爺爺過逝後,老婆婆要挑起家計養家活口


就尊循古法製作出很多的冰品,老婆婆在當地賣的冰口碑都很好


不過老婆婆過逝了,現在都第三代在經營了... 



牆上紀錄著老婆婆的故事,這家店真的好多年了,從日據時代就有


星期六.日生意是好的不得了


比較有名的好像是蜜豆冰,還有很多口味的蜜餞冰...


可惜我不喜歡吃豆類也不喜歡吃蜜餞,每次我來都吃水果冰



哈哈!!這碗是我的啦!!我的相機真的不錯,拍出來很漂亮吼


不過真的也很好吃,夏天吃真的很棒



看看我們家小熱狗



小熱狗真是對不起,姊姊這兩天太忙了,沒空幫妳洗香香啦


不過亂也是有亂的美啦~~



吃完冰再看她,哇!!躺下去啦,真的變一隻小熱狗了


圓圓的小肥肚,真想咬一口


小啾妹真的累又熱,我們要趕回公司啦,這種天還是讓她待在冷氣房


但是大小姐她只要我去那她都要跟到那,黏踢踢的


這就是照顧小動物窩心的地方,再熱再累她還是要跟著妳



回程經過愛河,現在愛河都可坐渡輪遊河囉!!



白天的愛河也不錯,晚上有很多燈會更漂亮


好多戀愛中的男女都會手牽手來這裡散步,因為這是愛河呀


還有很多老人也會在這下棋,因為河邊比較涼快


還有接頭藝術家的表演.....


愛河不管美不美,真的是我們高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好多遊客都是從外地來的


好啦....我要回去啦~~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