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了趟彰化,一講到彰化,就想到彰化肉圓~哈~

20  

其實是出差~當天往返,問我累不累??當然累,但很期待,因為平常少去彰化

我的工作其實蠻辛苦的,但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一定要加上一點點探險的精神

16

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工作當旅行,因為工作的關係,南部大小城市,鄉鎮小路姐都可能出現

業績是很重要,但每一次出發,都是一趟完美的微旅行,這也很重要

我在工作上發揮了很大的想像力,因為這會讓我更積極更正面

我這客戶在彰化市中心,就火車站附近,要一天往返,所以觀光是不可能的

15

所以這根本就是趟美食之旅,哈哈

3

一下火車就看到好漂亮的火車,普悠瑪太魯閣號

出了車站我通常是手一揮就叫計程車,客戶知道後跟我說,辦悠遊卡可以騎腳踏車喔~

17

果然車站對面有很多腳踏車

這也讓我興起來可以帶小妞妞來彰化玩的念頭,不曉得附近有沒有寄物櫃,可以讓我寄寵物包

然後騎著腳踏車帶小妞妞到處逛,這樣的假期好棒!!

忙完客戶的事差不多下午4:00,肚子好餓,因為是趟美食之旅,一大早沒吃早餐就出門了

1

我家客戶好親切,知道我要趕晚上的車回高雄,當然就只能在車站附近活動

她說還好車站附近有好多東西可以吃,還畫了張地圖給我,好可愛好可愛

離開客戶處,往前走不久就看到了

1

聽說這家蚵仔仁.肉燥飯很厲害,這一定要來吃一下

2

先到前方櫃檯點餐結帳,就兩種飯肉燥飯.爌肉飯跟湯,再找些自己愛吃的配菜 

3

13  

就古早味小吃,說真的~小時候在外婆家就是這樣吃

滷一大鍋肉還有肉燥拌著飯吃配蘿蔔乾,青菜最常見的就是高麗菜

再來就是蚵仔湯.虱目魚湯,好懷念小時候

4

要注意打卡可以打九折,但店員並不會熱心主動告訴你,結帳沒拿手機給他看就不會打九折

點完餐到用餐區等餐,發現牆壁上貼了剪報還有些紀錄文章

5

6

7

肉燥飯好像很厲害,但我實在沒辦法一次吃兩碗飯

8

因為比起肉燥飯姐更愛爌肉飯,哈哈~這碗是姐的

這碗真的好吃,肥中帶瘦的爌肉,感覺上火侯控制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口感滑不溜丟的

肥肉的部份不油膩,醬油味很甘甜,高雄的魯肉飯是好吃,但口味上偏甜

我愛彰化的爌肉飯好像多一點~

9

10

吃爌肉飯當然要配小菜,滷鴨蛋.滷豆腐.筍甘

不過我覺得我點錯了,筍甘有點鹹,吃爌肉飯還是配高麗菜最對味

30.JPG

店家做的醃蘿蔔乾,不用錢的,鹹鹹的好下飯,請斟酌拿取

11

12

這碗應該是店家的招牌,蚵仔仁湯當然要點來嚐嚐

上網查了下,據說店家的食材完全來自彰化王功沿海無汙染的珍珠蚵

無汙染的珍珠蚵,因其大小適中,非常適合蚵仔仁的製作

喝了口,湯頭真的很讚,蚵仔有包粉再燙過,吃起來滑滑的,做成的蚵仔湯很特別

口味的問題,姐還是喜歡沒包粉的原味蚵仔湯

醬吃完真的好飽好滿足,就散散步去吃第二攤吧~

14

彰化街頭賣爌肉飯的小攤不少,我有個住彰化的朋友說,彰化人的早餐就是這樣吃

早餐吃爌肉飯嗎??小時候在外婆家也是這樣吃,小時候不懂,當然覺得不好吃

長大後才發現台灣的古早味小吃,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第二攤姐要來去吃彰化肉圓,彰化最有名的當然還是彰化肉圓

車站附近的肉圓店十支手指頭伸出來都不夠數,不過我家客戶推薦一定要吃這家

18 

我覺得彰化車站附近的肉圓店普遍來說都有一定的水準,都很好吃,皮都好Q

但北門口肉圓比較有特色,肉圓會先炸過,要炸的很酥很酥,吃起來有點脆的口感

19  

老闆人很好,歡迎幫肉圓拍照,哈哈

24

菜單很簡單,我點了顆80元的肉圓,比40元的大一點,肉也多一點,重點是有甘貝

22

皮真的好脆喔~

23

哇!!好好吃,醬料不會太甜膩,有甘貝提味,味道很鮮甜

皮很脆,咬起來有喀喀的口感

21

也是人很多的一家小店,吃了爌肉飯後真的吃不多,一定還要再來

好飽好飽,飽到伸懶腰了,可是還有第三攤

善解人意的客戶說,天氣熱散步一定會累,記得來這吃碗冰喔!!

25

嘿啦!!這家中央養生冰

27

這啥??仔細看了下,天吶)))這是我平常都不可能會吃的東西

26

 喔買尬!!我最討驗吃豆類,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還是點了一碗加三種料的養生冰

蓮子.仙楂.杏仁

28

果然另人驚豔,老闆把蓮子弄得好好吃,仙楂也不錯,我終於敢吃蓮子了

這好吃耶!!

29

養生冰用的糖水也不是這麼的甜,果然止渴

下次想喝喝老闆的仙楂養生茶

應該不錯吧~

那天就這樣,客戶很好,工作也完成啦!!

吃吃喝喝的午晚餐

帶著滿滿的回憶回高雄啦!!

告訴自己,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