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咪~也算是我家寵物中很重要的靈魂角色之一


在小咪的世界裡只有家人,還有小啾妹跟小妞妞,小咪很可愛也很帥



3年前的秋天,一隻母喵在我家附近的公園裡生了堆小喵咪,健忘的喵媽媽忘了把小咪刁走


那年秋天也是下雨,可憐的小咪不到兩個月,還沒斷奶,在公園搖搖晃晃的走到我媽腳邊


於是我媽把小咪帶回家中,當時我是很反對,因為當年小啾妹都10歲了


萬一小喵咪長大後發個威抓傷了小啾妹那怎辦??我媽說小喵咪都快冷死了,她沒想這麼多


等小咪長大後會找食物,就帶小咪到山上的廟裡去,聽說有間廟都會餵流浪喵


我跟我媽說,那萬一小咪不會照顧自己,出了門被欺負怎辦??妳忍心嗎??


事情沒個定案,小咪就這樣在我家一住3年,現在我們早把他當自家人了,再也沒人說要把她送走


最重要的是當年的小啾妹接受了小咪,小啾妹晚年有小咪的陪伴,生活充滿了新鮮感與活力



然而失去喵媽媽照顧的小咪也有小啾妹的疼愛,真是皆大歡喜



小咪從來都沒傷過小啾妹,小啾妹罵她,她只會乖乖坐著,小咪對小啾妹很尊重


而小啾妹也很疼小咪,常常跟小咪玩,親親小咪跟小咪講講話,他們相處的非常好


當年的小咪還好小,怕他亂跑被踩傷,所以必需關籠



小啾妹常常就在籠外守著她,當時的小咪是ㄇㄟ ㄇㄟ叫,不是喵喵叫


我們都知道她學會的第一句話是叫妹妹,可見小咪早把小啾妹當她媽了



慢慢的小咪長大了,小啾妹開始會跟她玩,兩隻調皮搗蛋常吵架,常被關在一起


就算近距離的接觸,小咪從不傷害小啾妹,一起被處罰,也是靜靜的坐在小啾妹身邊


小咪成喵了,個性比較穩定了,不像小時候這麼愛玩,但是他們還是一起吃飯,一起講話,一起生活著


往事一幕幕都好像才發生,但是2.5年後的冬天小啾妹走了


小啾妹走的那晚,小咪靜靜的看著她,親親她聞聞她,於是小啾妹走了


今年春天我跟小咪說,你就要有新妹妹了,現在換你當哥哥,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新妹妹


今年4月,我帶當時2個多月的小妞妞回家,小咪很好奇,一直想接近小妞妞


可是這個小妞妞個性跟小啾妹完全不一樣,小妞妞兇,會叫,來的第一天就汪汪叫,去追小咪


小咪只好先躲起來,等小妞妞玩累了,再出來偷偷看小妞妞


很感動的是她跟小啾妹一樣也會守著小妞妞



這是小妞妞第一天來我家,她玩了一整天,玩累了晚上終於睡著了


小咪就這樣在沙發上看著她守著她


後來幫小妞妞買了籠子,接受籠內訓練,小妞妞被關起來,小咪也是在籠外守著她


為了訓練小妞妞定點尿尿,所以小妞妞常被關在陽台,尿完尿才可以進屋裡


小咪也常在門內守著她,就像當年小啾妹守著他一樣,但是小妞妞都會汪汪叫把小咪罵走


我媽怕小妞妞吵到鄰居,都叫小咪先進房間


我當時心裡也是酸了一下有點感動,小咪應該還記得當年跟小啾妹一起生活的情況


可是這個小妞妞任性.阿霸.愛吃醋,到目前為止都還不能接受小咪,看到小咪都還是會追小咪兇小咪


我媽只要餵小咪吃豆豆,她慢點餵,她就可以汪汪叫叫個不停,反正一定要先餵她就對了啦!!


就連我叫小咪也不行,抱小咪更不可以,不然她可以叫到整個屋頂都快翻了


我們的心裡都只能有一個人那就是~小妞妞~吼



這是小妞妞3個多月的照片,有天姊姊在房裡上網,突然聽見小妞妞的慘叫聲


我嚇得趕快跑出去,問我媽怎麼了,我媽說這個小妞妞壞透了,去找小咪打架,整隻壓在小咪身上


小咪反擊她,用手推開她,指甲刺傷了她,小妞妞哭得好傷心


我把她抱回房間秀秀,她哭得更傷心,一直嗚嗚叫告狀,我媽說也好,小咪出手了,以後小妞妞就會收斂點


其實我知道小咪根本不可能會傷害小狗,小咪會抓我,但絕不抓狗,這我很有把握


小妞妞整隻撲到小咪身上,小咪當然要推開她,應該是誤傷


這個小妞妞真是阿霸,找人打架打輸了還哭成這樣,也沒辦法,她當時才剛滿3個月,還小


那現在呢??小妞妞7個月了,有收斂點嗎??並沒有



小妞妞只要發現在角落的小咪,一定照三餐罵汪汪叫,小咪心情好會聽一下


心情不好就跳走了,也是懶得理她,跳走了行嗎??當然不行,所以我家三不五時都上演著追喵記


小咪這次踢到鐵板了,她以為每隻狗狗都像小啾妹一樣溫柔嗎??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可憐的小咪一天到晚被小妞妞追,被小妞妞兇,可是他記仇嗎??


不))))當然不,當小妞妞遇到困難的時候,小咪還是守著她


小妞妞從小就不敢跳高高,每次從沙發跳到桌上,就不敢再跳了,總是在桌上發呆,等姊姊或麻咪去抱她





昏暗的客廳,還是只見小咪守著無聊正在發呆打哈欠的小妞妞,我們家小咪真的是很MAN


直到閃光燈亮起,小妞妞趕快起身嗚嗚叫,叫姊姊抱她


這次姊姊唸了小妞妞幾句


看到了沒??小咪哥哥一直在陪妳,妳以後再對他兇兇,姊姊就不裡妳了喔!!


小妞妞舔舔姊姊,真的希望小妞妞懂姊姊的意思,小咪真的是個很好的哥哥


我想是小咪見過小啾妹,他是看著小啾妹學著吧!!因為小啾妹是個好姊姊


小妞妞最小,雖說是個小甜心,可愛又會撒驕,但個性上就是個任性野蠻的小ㄚ頭,不能太寵她


狗狗也好,喵咪也好,在小動物的世界裡,他們的感情就是這麼單純


小啾妹.小咪.小妞妞都是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