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前文)


很多朋友看了我的部落格,都說我把小啾妹擬人化了


小啾妹又不會講話,我怎麼知道她想講什麼??


其實在我部落格中跟小啾妹的對話模式,這就是我平常跟她的講話方式


因為我把她當小孩子,所以常用跟小孩子講話的口氣對她,如:吃飯飯.去睡睡.妳壞壞.打屁屁


其實跟小啾妹相處好多年了,那種心有靈犀的感覺,我想也只有跟狗狗生活的人才懂


就好比上一篇文章最後那段,因為我很認真的整理相機,沒有表情也沒講話


小啾妹以為我生氣了,動都不敢動,後來她發現我在看她,就對我搖搖尾巴,然後一步步走向我


認真又深情的看著我,我告訴她我沒有生氣跟她講了一些話,然後我拍拍她的屁屁叫她去睡睡


她在我腳邊鑽了鑽,然後就自己先去房間了,我是覺得她在跟我說晚安,叫我也快點睡覺


這是我跟她相處的直覺啦!!


幾分鐘後回房間我開燈一看,果然她已經在她自己睡覺的地方等我了



真的很聽話吼,自己先上床等姊姊


因為她會自己回房間睡覺,所以我才覺得她跟我說晚安先進房間等我


果然是.....



床邊有一個她的專用小樓梯,她現在上床下床一定爬自己的小樓梯


姊姊上床後,她才安心的睡覺




忙了一天她,也夠累了,馬上呼呼大睡



小啾妹喜歡睡枕頭,看看這個睡姿,人模人樣的


我沒有把她擬人化,因為她自己覺得她就是人,我也覺得她是人,哈哈


她的很多生活習慣都跟人差不多



姊姊就睡在她旁邊,看見姊姊上床,知道姊姊不生氣了


看看她睡的多安心,睡得好熟喔!!還打呼說夢話,不曉得她在講什麼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變數與壓力,只有晚上跟小啾妹一起睡覺


才覺得有真正放鬆的一刻


小啾妹~真是個善解人意聽話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