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寫這篇文章是真的有點生氣了


氣啥勒??跟狗狗有關啦!!我們家是舊式公寓房子,每天走上走下的,鄰居難免會在樓梯碰面


我常帶小啾妹出門,我家樓上有位先生也養了隻小瑪,也常帶他的小瑪出門


常常在一樓門口遇見,狗狗遇見互相聞聞打打招呼也是難免


我跟我家那位鄰居先生偶爾也會閒聊,大部份都是聊狗經


憑良心講我不太欣賞他的養狗方式


一隻小瑪可以養到全身毛又蓬又亂,全身毛打結


我跟他講你這樣狗狗會很不舒服,如果你不可能幫他每天梳毛,不然你就把他的毛剃掉


我曾經聽小啾妹的美容師說過,長毛狗如果全身毛打結,狗狗身體會覺得很不透氣,也會很悶不舒服


對皮膚也是不好,所以養長毛狗,一定要勤於幫狗狗梳毛


如果你不肯把他悌成短毛狗,那起碼肚肚毛腳底毛都要幫他們剃掉,因為這兩個地方是狗狗散熱非常重要的地方


這點可以問問娃娃麻~


那位先生居然回答我~狗沒有汗線他們才不怕熱ㄌㄟ,怕熱的是人啦!!狗身體不舒服曬曬太陽就好了


我聽了除了臉上三條線還覺得很好笑,我告訴他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汗線才會用嘴巴散熱


如果他們不熱,是要散瞎密熱啦??狗狗大熱天吐著舌頭嘿嘿嘿,是為什麼ㄌㄟ??


也因為他的想法是這樣,常常中午帶狗狗出去玩,因為有太陽


我告訴他你應該等太陽小點再帶他出去,他說他們家的狗都這樣,也很好呀


有天還告訴我~你家妹妹養好多年了吼,我說對呀!!他都13歲了


他說~像這樣養狗都不對,狗狗養這麼老心臟不能負荷,對他們都不好


我告訴他~難道你不知道現在寵物醫學進步太多了??難道你不知道現在小型犬的壽命普遍來說都延長了嗎??


他說~給他們吃藥他們會很痛苦


我告訴他~生病了吃藥怎麼會痛苦ㄌㄟ??不吃藥才更痛苦吧!!


心臟病發作的人你會不給他們藥吃嗎??還是讓他們心臟病發作趕快掛了,他們就不痛苦了


像這種理論我想別說動物醫院了,人類的醫院應該也不用開了


我告訴他去年秋天是小啾妹第一次心臟病發,醫生說她的心臟開始慢慢老化了


醫生說需要每天吃保養品,新臟保養品就如同心臟潤滑劑般,好好保養小啾妹的心臟還是可以用很久,就這樣小啾妹每天吃心臟病保養品,現在跟正常的小狗沒兩樣


難道每隻狗老了都該帶去安樂死,生病了就讓他們自然死去,不該幫他們養老嗎?? 


難道說就讓她每天咳咳咳,咳到她去當小天使嗎??生病了本來就該看醫生,這跟年紀無關


如果換成人,一個60歲的老人心臟不舒服,是不是也不該救他,省得他老了,活的太痛苦


笑死人了,這是什麼狗屁理論


我再告訴他~狗狗怕不怕熱,會不會中暑,你去問獸醫就知道了


他自大的告訴我,哎呀!!妳根本就不不懂,你家還沒養狗的時候,我就開始養了,我都養了好幾條了


我告訴他~你養了好幾條狗,並不代表你懂狗,因為科技一直在進步,我看你還是去問獸醫吧!!


昨天更好笑,告訴我小瑪有歐系小瑪,日係小瑪,美系小瑪


我告訴他這點我也有聽過,我有朋友跟我說我家小啾妹是日系啦!!(天呀!!這我亂說的,我管小啾妹是那一系,那一系我都愛他)


他說對啦!!你家妹妹是日系的啦


我說~喔喔!!阿你家的ㄌㄟ??是瞎密系??


他說我家的是歐系,歐系的最漂亮,最純,他一直強調他的狗很純


然後講一些狗狗名貴血統的事給我聽


我告訴他~每隻小瑪在我來看都一樣,我不想對他家的狗做批評


再說就算我家小啾妹是小瑪界的醜八怪,在我心中她也是最漂亮最可愛的


更好笑的是他還說像這種歐系血統的小瑪毛都可以留很長很長,你家那種小瑪毛都留不長


吼)))阿連這這個都要比是不是


實在是笑死了,小啾妹的毛留不長,花哈哈!!真的是笑死了


偷偷告訴大家一件事,小啾妹的毛真的是長的很快


我告訴他~因為我工作時間太長,沒空每天幫她梳毛,小啾妹是卷毛,毛很容易打結,狗毛打結不梳開小狗也不舒服,所以我每個月都會幫小啾妹嚕毛,這些年來都是短毛造型,是我帶她去剪的,不是她的毛留不長



我有整套小啾妹剪毛的工具,平常小修都自己來,大修都送美容院


我真的沒聽過小瑪的毛留不長,有人有聽過嗎??


反正我對那個瞎密系雪血統的話題沒興趣啦!!


拎周罵我連路邊的流浪狗都餵,我是真心真意的愛著狗


也早就發過願未來有能力一定會幫流浪狗做點事,跟那種人聊狗,真的是很沒營養


我真的是這樣想,狗是用來疼的,不是用來比較血統的


我家小啾妹小咪都是流浪狗流浪貓,也都是我家的寶貝,我管他們是瞎密血統



靠腰ㄌㄟ~跟這種自大又不懂愛裝懂的人談狗的血統,真的是燬了我愛狗的格局


我無言,車騎了就走了,連看都懶得看他一眼


我不是要說我有多會養狗,多懂養狗


在我部落格裡我看過太多愛狗疼狗的人,大家極用心照顧家裡的小寶貝


我~跟他們學了很多,還有小啾妹的醫生


因為真的懂的人,他們絕對不會說你不懂


瞭解我的意思嗎??


照顧狗狗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我們小啾妹過去也吃了很多醫生的虧


有的獸醫真不曉得他為什麼能當獸醫??


所以一定要多看多聽多請教專業


畢竟狗狗不會講話


好啦!!氣完了,還好有這個部落格,可以讓我舒發一下我心情


dear all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