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0幾天前的事了,那天如同往常,下了班就到鴨霸王國的攤位去


隔壁關東煮的老闆娘告訴我,旁邊巷子有母貓跑來生小貓


真的喔!!我跑去看....果然是



依照養小咪的經驗,小喵咪大概1個多月,還不到兩個月吧


共有4隻喵喵,一隻母喵,小喵喵兩隻黑的,一隻花花的



三隻小喵咪虛弱的看著我


攤位旁邊的巷子通常都是收工後堆放攤車及雜物的地方


垃圾車都晚上才來,有時候就先把垃圾也集中在這個地方,這是有點零亂的地方


推算一下小喵咪剛出生時間,環竟非常惡劣,天氣忽冷忽熱,又下雨又有颱風


能活下來真是不容易


我嚐試著跟小喵咪講話,但是三隻小喵咪還是有氣無力的看著我,是餓了嗎??



天呀!!他們的眼睛完全都細菌感染睜不開了


我打電話給小啾妹的醫生告訴他們這個狀況,醫生說確實是細菌感染


不至於致命,但是不治療眼睛有可能會瞎了


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去抓他們,趕快帶他們去看醫生


小啾妹的醫生再三告訴我一定要小心,不要勉強,因為喵媽媽很兇


可是小喵咪呀!!就算你們是流浪喵,也得看的見才能去流浪呀~


看不見的流浪喵只有死路一條,不是掉進水溝淹死,就是被車壓死


小喵咪乖吼,阿姨先帶你們去看醫生,看完醫生你們就會舒服一點


帶起手套,我要來去抓小喵咪了



哇!!這一抓三隻小喵同時跳走,嘿呀!!小喵喵那這麼好抓


更何況躲在角落的喵媽媽不知道從那跑出來罵我,很兇很兇,原來喵媽媽一直偷偷觀察我


吼)))喵媽媽我只是要帶小喵喵去看醫生,我會再把他們帶回來,喵媽媽一直瞪著我


折騰了很久,忙東忙西的,我還是放棄了,因為喵媽媽真的很生氣



好啦!!喵媽媽妳不要生氣,那我去買喵喵罐頭給你們吃,看你們每隻都瘦巴巴的



小喵咪真的餓了,開始吃東西


就這樣我餵這些可憐的小喵喵餵了一個星期,小喵喵愈來愈有活力了


我常常趁顧攤空檔把小喵咪的罐頭準備好帶去給他們


幾天後喵媽媽終於對我釋出善意的眼神,看見我也不兇我了



小喵咪開始調皮了,爬東爬西,這讓我想起小咪小時候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喵咪長得很快,體力也漸漸恢復了




爬上爬下,喵喵的特質完全顯現出來


真好!!你們活過來了,巷口的鄰居有人說我很有愛心,救了三隻小喵


有人對我冷嘲熱諷,直接就告訴我妳這麼愛養,不會帶回妳家去養喔


隔壁攤賣麵的某攤老闆直接就到我攤子上找我,妳不是要抓貓嗎??他們就在那裡,妳趕快去抓呀


哇靠!!你叫我去抓我就要去抓喔~大哥請問你貴性呀!!平常又不跟我打招呼,我跟你很熟嗎??


幹嘛!!當我是補貓大隊喔~


這些我都概括承受,隨便啦!!隨便你們要怎麼說,我真的無所謂啦~


我只是想給他們一點東西吃,等他們長大後才有體力去流浪


他們還這麼小,在那個地方出生,又不會找食物,難道要他們死掉嗎??


討厭喵喵的人也許覺得我是不對的,但是很抱歉,我真的只想這麼做~


不止是我,有些好心的鄰居也是會餵他們吃些東西,畢竟他們真的太小了


前幾天去巷口找他們,三隻小喵咪都不見了,我想他們應該走了吧!!我也不知道...


我都快忘了他們了


昨天下班後如常到攤位去,忙著整理攤車


隔壁鹹酥雞的弟弟突然喊我,阿計阿計)))小喵咪跑來這裡了


我趕快跑過去看,哇靠!!小喵咪~好幾天不見,你還在這喔!!


拿了些飼料給他吃,他居然不吃,忙著逛大街,每攤逛呀逛


攤位前面就是大馬路,小喵咪你也太猛了吧!!真是危險


我一邊工作一邊想著,萬一有車開過,然後....哇.......


對!!我要抓住他,嘿嘿!!這次喵媽媽不在你身邊了吼


就在鹹酥雞弟弟的幫忙下,抓住了那隻小喵喵,唉!!小喵喵我要帶你去那裡ㄌㄟ??


小喵喵的眼睛還是一樣,一堆眼屎亂七八糟


放下手邊工作,叫醒熟睡中的小啾妹,這個小啾妹早已經睡到無法自己了




這個小啾妹能曝光的地方全曝了,真不好意思,我不會打馬賽克啦~


我告訴睡眼腥鬆的小啾妹,姊姊抓到一隻小喵咪,但是他生病病了,我們要帶他去看醫生


 



拎著那隻喵喵,帶著小啾妹,我們一起去找了小啾妹的醫生




這個小啾妹完全還在狀況外,根本搞不清處發生什麼事,還是一張愛睏的臉


莫名奇妙多了一隻喵喵,小啾妹也沒啥反應,因為家裡也有一隻喵喵,她習慣了


見到醫生,我告訴醫生我沒有辦法忍受他在我的攤位後面逛來逛去,更無法忍受小喵咪逛大街


街上車這麼多,我沒看到就算了,萬一他出什麼意外,我會良心不安,畢竟我養過他們


我告訴醫生請幫我醫好他,我願意負擔醫藥費,但是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我現在太忙了,我沒時間也沒能力照顧他,等他康復後請協助我讓愛喵喵的人來認養他吧!!


等小喵喵的眼睛醫好了,我也會請經營喵喵中途之家的朋友多po文,幫小喵喵找個家


小啾妹的醫生給我一個會心的微笑,告訴我沒問題,並且馬上著幫小喵喵除蟲


於是我安心離開醫院了


今天是小喵喵在醫院渡過的第二天,趁著開攤外出採購,順便繞到醫院看看小喵喵



小喵喵經過一天的休息,醫生幫他清了眼睛,點了眼藥水,吃了口服劑


他的眼睛看起來好多了,經過清理的小喵喵,天呀!!原來他長得還蠻可愛的


小喵喵一個人面對著牆壁發呆,聽見我的聲音回過頭來看著我


醫生告訴我,他很不快樂,只喝了幾口水,都不吃飼料


哎!!他當然不快樂呀!!昨天還在馬路上逛大街,今天就被關起來,他一定很不習慣



我一直不斷的跟小喵喵講話,打開籠子摸摸他,告訴他趕快吃飯


一定要當一隻健康的小喵喵,才有人會來認養你呀~


小喵咪看著我,終於走出小紙箱吃飼料了


醫生都說他只認得妳,妳來他才肯吃飯,當下我真的很難過



我就這樣陪小喵喵吃飯,吃飽後他回到小紙箱,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我


我告訴他很多事,我告訴他請他原諒我,我不是故意要把他抓來這裡,我是為他好


小喵咪似懂非懂認真的看著我,不斷的對我點頭,喵喵叫


唉~小喵咪真的對不起


我現在沒有能力也沒時間照顧妳,如果可以我一定帶你回家


最近景氣差,阿姨投資的生意都還沒回收,賺的錢也沒以前多,家裡有小啾妹跟小咪了


如果幾個月後阿姨的生意賺錢了,阿姨一定帶你回家,偏偏我們就在這個時候相遇


如果沒辦法給你更好的環境,把你帶回家只是把你關在籠子裡,我怎麼對得起你呢


現在的我真的太忙了,每天回到家都三更半夜,過一陣子小啾媽也要來顧攤了


誰來照顧你,小喵咪你懂嗎??阿姨希望你有個家,有人會真心照顧你


就像小啾媽真心照顧小咪一樣,就像阿姨費盡心思照顧小啾妹一樣


一定也要有人真心照顧你,不會再讓你亂跑亂跳在街上閒逛,這樣你懂嗎??


好辛酸喔!!真的很難過


小喵咪你一定要多吃飯,你太瘦了


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乖乖待在醫院裡,要聽醫生叔叔的話乖乖吃藥,這樣眼睛才會好


小喵咪阿姨會帶小啾妹再來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