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造型設計有很大的興趣


彩妝也學了好幾年,我覺得我的彩妝技術已經有相當的水準


本來想好好在這方面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的彩妝品真的很多很多



很多吼,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小部份


我想過陣子等我有空可能都會進我的拍賣場拍掉,因為沒用真的也是浪費


跟家人討論過後,在不景氣的年代還是接觸了小吃業,因為全家都可以投入


這樣也很好呀!!我媽跟小啾哥都可以幫忙,我也不用這麼累


但是我最愛的彩妝造型難道就這樣放棄了嗎??


天呀!!想想也是難過,我花了很多心血.精神.金錢去學耶~


但這也沒辦法,我現在也少化妝了,記得第一天到鴨霸王國開工,我還刷了睫毛膏


晚上收工後回家照鏡子,居然變成一隻大熊貓,嚇死人


我的攤位旁邊不是在賣熱呼呼的關東煮,就是在炸鹹酥雞



果然是熱氣騰騰,燻得我滿臉都是油,我看還是算了,從此以後我就很少化妝了


難道我就這樣放棄了我的興趣嗎???那可不


話說前兩個星期的颱風天,我們鴨霸王國休攤一天,我該做些什麼呢??


雖然我當不了造型師彩妝師


但是我是我們家小啾妹的御用造型師這個身份是永遠都不會變的


嘿嘿!!看著在牆角邊舔腳ㄚ的小啾妹,馬上一把抱起她,先去幫她洗個澡


用力搓的結果,小啾妹變得又白又亮,真是一隻可愛又漂亮的小白狗


好吧!!今天難得放假,就來幫小啾妹造型大改造一下好了



這是小啾妹剪髮前,小啾妹的頭髮長了,一直希望小啾妹跟布丁一樣有頭飄逸的長髮


小啾妹是卷毛小瑪,毛長就跟隻小綿羊一樣,完全沒有飄逸感


所以除了冬天毛會留長點,夏天幾乎都是短毛


我看看吼,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幫她畫個煙燻妝,可惜這個想法是無聊了點


好吧!!我來幫他的兩片耳朵打個層次好了,看看她的耳朵毛會不會飄逸點


小啾妹的雞絲頭也很多,嚕刀.剪刀.打薄刀.指甲刀...該有的她都有


我一直覺得幫心愛的寵物洗澡剪毛是一種樂趣,就這樣我東剪西剪,亂剪一通


其實我有很認真剪唷



阿怎變這樣


成果好像有點怪吼,連小啾妹的表情也有點怪



哇!!完了,打薄後的耳朵毛變短了



打薄後的耳朵毛也看起來更卷了


喔!!買尬,小啾妹姊姊看不出來妳有任何的飄逸感



在剪毛的同時,白目的小啾媽在旁邊一直唸唸唸,說嘴巴毛也剪掉


剪成貴賓嘴,這樣喝水毛才不會溼掉


我說萬萬不可,那樣會很醜



始終沒有笑容的小啾妹


好啦好啦!!不剪啦



後來大家都說好漂亮,小啾妹終於笑了



仔細看也不會很醜吼


哈哈哈!!這是兩個星期前的照片了,現在小啾妹的毛又長了


她又變成一隻小綿羊囉


算了!!下次我再去請教石頭麻啦


石頭麻是美髮師,雖然她不是寵物造型師,但是她一定很會剪,等我們家小啾妹耳朵毛長了


下次去石頭麻店裡弄頭髮,我再抱小啾妹去給石頭麻剪的飄逸的耳朵造型


至於我這個兩光造型師,我看還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