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10月的假期我好像很忙吼,嘿啦!!10月忙黃色小鴨,這可是我們高雄的年度大事耶

一開始我對黃色小鴨還真沒興趣,不過就一隻充氣鴨.浮水鴨.只不過比較大隻點吧..

叫我人擠人看隻玩具鴨,吼)))不要笑屎人了,不可能啦!!我連新聞都懶得看

小鴨好像是中秋假期連假進我們高雄港光榮碼頭的

小鴨進港第一天,那天睡醒一打開fb,好多人再談黃色小鴨,我好冰友突然說妳去拍照給我看喔!!還要跟小妞妞

我心想,妳說真的還假的啦!!很擠捏,第一天一定很多人吧

可是我最講義氣了,一方面也是跟我這個朋友交情好,拍照嗎??小事,4點開幕,那我2點去總可以了吧!!

二話不說,說走就走

唉!!想的太簡單了,我記得那天太陽好大,好像有颱風,可是颱風一直沒進來,所以天氣好悶熱

8.jpg

2點多遊客撐傘的撐傘,戴帽子的戴帽,子已有不少人進碼頭了了

咦??鴨鴨呢??結果我看到了這個

9.jpg

蛤,這是啥狀況??結果聽旁邊的人說小朋友在排演啦!!等下有開幕活動

現場有很多SNG攝影車,看起來蠻盛大的

可是我已經快中暑快昏倒了,我綿小妞妞也一直嘿嘿嘿,快變小熱狗了

又聽到旁邊的人說鴨鴨在駁二後面的港口充氣,準備4點準時登場

瞎燬)))現在才快三點,拎周罵我背著一隻快5公斤的小狗,眼冒金星,手快殘了,腰快斷了

可是我又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忍耐,再一個小時就好,我們家就可以參與高雄的年度大事,這是多麼驕傲阿)))

7.jpg

三信家商的樂儀隊也來預演了

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樂儀隊這玩意兒就是要現場聽,才有臨場感,這一定很棒,雖然我已經快昏倒了

說真的我實在看不懂他們再表演啥??走來走去的,另一組人搖旗子晃來晃去的,看得我霧殺殺

當然這只是在排演,看不懂應該是正常的

然後捏,同學要排演也沒大人來到處巡巡,同學只說要退後退後,就直接從我的腳踩下去了

阿))))這位同學妳知不知道我的腳趾剛開刀,你就醬給我踩下去,我當時還包著紗布

你們要叫人家退後,應該轉過身來跟人家講,看看你自己身後的人潮

怎麼轉頭講就直接你自己退後,我後面都是人,是要怎麼退??

同學很有禮貌一直不斷的道歉,當然就算了沒事了,氣溫還是很高,好怕小妞妞中暑

被踩了一腳後,於是我決定不看了,可是再15分鐘就4點了,小鴨就要來了捏

管它的,來拍照吧!!

6.jpg

回家後看到小妞妞的照片,看得出來她當時好熱好熱

但好說我綿也跟小鴨照像了,雖然是看板鴨

哈哈~這就是黃色小鴨來高雄的第一天我綿家有去喔!!只是沒等到鴨鴨出現....

假期結束後,當然上班啦!!小鴨停在高雄光榮碼頭在愛河邊,我常在那條路

所以三不五時經過就看見小鴨的頭浮呀浮的

13.jpg

好好玩喔!!我常騎車經過,看見就笑笑,冷冰冰的高雄港看起來活潑多了,小鴨真的很大一隻捏

我的工作其實蠻累的壓力又大,可是班還是要上,工作還是得工作

當時經過光榮碼頭時間如果不是太趕,我一定會去看看小鴨,笑一笑鬆口氣

做業務就是要懂得調適自己的喜怒哀樂,找到出口,負面情緒真的能遠離~

10月中旬有位狗友說要到高雄來想看看我,當時時間還可以,我們也是相約看鴨去

14

夜晚的黃色小鴨其實很美,是我的相機不夠好

還不少人耶!!10月光榮碼頭,成為了高雄很重要的一個在地指標

日子一天天過,那小妞妞呢??小妞妞還沒看過鴨鴨柳,高雄盛事,小妞妞怎麼可以錯過

有天星期日起的早,我記得那天台北是刮颱風,高雄是陰天風沙大

沒下雨就OK,走吧!!帶小妞妞去吃早餐看鴨鴨

小妞妞到了現場,看見這麼大一隻鴨竟然發出了陣陣低吼聲,原來是害怕又不敢大聲叫

我告訴她那是假的啦!!

4.jpg

鴨鴨身後是整片烏雲,雖然是陰天,但還好沒下雨,來的遊客好多喔!!

小妞妞當然要跟鴨鴨合照呀!!

3.jpg

沒看過這麼大一隻鴨,好認真的看著,姐姐舉起她,這是請路人阿姨幫我們拍的

2.jpg 

路人阿姨一直幫忙叫小妞妞,叫她轉過頭來,好可愛喔~~

那小妞妞姊姊抱抱我綿一起跟鴨鴨合照蛤

拎老師勒,那天風太大了,被吹得跟蕭婆一樣,然後我又要抱小妞妞又要拿手機,比了好久就是照不到那隻鴨

5.jpg

就醬了,這張亂得比較自然,那天風沙好大沒辦法...

1.jpg

小妞妞+黃色小鴨,陰天+背光,數位相機只能拍出醬了

不管照片效果如何,小妞妞那天好開心,因為好多人都說她好可愛

這小孩好像聽得懂好可愛好可愛是在稱讚她,一有人說她好可愛,她就愈笑愈甜美

我跟她合照,沒人說她好可愛,她鏡頭是看都不看,是吧!!是吧!!

情侶手牽手.全家福.牽著小狗狗...大家在光榮碼頭散步聊天,雖然有人說好無聊,但我好喜歡那樣的情境

轉眼一個月了,新聞陸續報導小鴨要走了,要到桃園了

有天中午出去吃飯,我特地去光榮碼頭剛小鴨說掰掰

一進港口就看見很多人跟小鴨拍照,好多奇奇怪怪的姿勢

12.JPG

哈哈~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10.JPG

哼,一把捏起你,不準走....

講到這就讓我想起整個10月,有人說小鴨有療癒作用,我一開始聽到,是嗤之以鼻...

但後來真的感覺到,看到小鴨就很快樂的那種感受

我覺得生活跟工作,只要妳懂得會心一笑就好

黃色小鴨停在高雄港一個月,我也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擬人化生活

覺得小鴨很可憐...一下子變烤鴨...一下子躲颱風被抓去消風什麼的

其實它就真的是個玩具鴨,沒有生命的

可是我發現只要多點想像,少點批評,是可以讓自己更快樂的

很謝謝黃色小鴨帶給我的溫馨,喚起我內心的熱情

內心的感動其實是不該忽視的,故作堅強也沒有真的比較強啦!!

我覺得我有被療癒到耶!!

11月好積極喔

哈哈

小鴨~謝謝妳!!

後續聽到小鴨在桃園悲慘的命運

真的好慶幸,小鴨進高雄港後,我沒有再加入批評小鴨的行列

我常看到黃色小鴨,我是多麼幸運

於是我學會了珍惜

因為珍惜,所以哀傷的時間很短暫,所以收回自己的善感

該恢復理性的時候還是得盡快

爆了就爆了,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再重新賦予小鴨全新的生命

讓黃色小鴨能夠繼續遊走每個城市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