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駁二藝術特區在高雄地理位置上,一直是很顯目的指標,年輕人愛去,小家庭愛去,觀光客愛去                        

可是小妞姐我真的不太愛去,也好久沒去了,在小妞姐的相簿裡,過去也是有著帶小妞妞到駁二玩的紀錄

但後來少來了,為什麼呢??最主要還是人太多,而且很多辦展覽的地方小狗狗也未必能進去,久了就少去了

話說有天帶著小妞妞到西子灣玩,回程經過駁二,看見滿天的風箏,加上舊鐵道上一片大草坪

突然停下腳步,遠遠的望去感覺好舒服,於是放小妞妞下來走走

42

這片舊鐵道草地人比較少,比較靠近五福四路舊鐵道步道區,小妞妞開心自在的散步,還不時回頭看姐姐

然後捏突然停下腳步,對著姐姐猛笑,阿妳是怎麼了嗎??因為姐姐在另外一邊軌道上幫她拍照,她不敢過來

40

39

原來這傢伙居然不敢跨過鐵軌,這好不好笑??真的很好笑,我綿大小姐怕怕啦!!一直吵要抱抱

問題是親愛的,妳在怕什麼呢??

31

姐姐當然沒抱,於是這傢伙茫然的在鐵軌邊走著走著

走來走去突然坐下,盯著姐姐看,每個看姐姐的眼神都好溫柔,姐有點嚇到,是怎樣??妳想吃雞腿嗎??

35

36

32

有事嗎??小妞妞,居然來這套,柔情攻勢

看得出來這傢伙喜歡這個地方,不敢跑跑是因為怕鐵軌??應該是吧..

但我還是沒抱她,我們再繼續往前走,愈來愈敢走了,開始小小的跑了

跑到前面的草地等姐姐,這片草地好多小朋友在放風箏

29

 姐姐一直叫她來,過來..過來..

37

28

後來帶她繼續往前走,扶著她的腳,慢慢跨,一步一步走中,我們大小姐終於敢跨鐵軌了

就跟妳說這沒什麼呀!!是不是??寶貝~ 哈哈,好好笑~

30

姐姐一直誇她好棒好勇敢,瞧她開心的,其實很簡單是不是??姐姐帶她出門跑跑,沒什麼事不會特別抱她

通常說要抱抱就是要回家的意思,然後這小妞就會坐下等姐姐抱,繫上牽繩一起走

久違了!!駁二,那天我跟小妞妞都玩的好開心,姐姐在早地追著她,累了就一起在鐵道邊散步

33

34

於是瞭解不是地方不對,重要的是心態,只要心態對,在那裡都一樣,從那之後,陸續我們又去了好多趟駁二

再延著草地再往前,是駁二的正中央,人最多的地方,在這裡看到了駁二很有名的顛倒屋

5

這房子是顛倒的,是個很有名的藝術建築,屋子裡頭的傢俱設備擺飾聽說也是顛倒的

很有意思的房子,入內參觀需買門票,但是寵物不能進去,所以小妞姐也還沒進去參觀過

走著走著讓小妞妞休息下喝喝水,順便幫小妞妞拍個生活照

2

3

本來乖乖拍照的小妞妞後來分心了,不肯好好看鏡頭

因為身後突然來了會噹噹當的小火車,她轉頭看著小火車,小火車上也有遊客跟她打招呼,哈哈~

這太好玩了,駁二什麼時候有這個小火車啦!!都不知道,就醬整個好奇心被激發著~

來去看看什麼小火車,好想坐,首先要先找到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就這間啦~

12

外頭有看板會告知搭小火車細項,例如:票價...等

7 

8

9

10

要買票喔!!到台灣鐵道館內買票~

11

 

14

售票櫃檯

15

小朋友搭小火車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大人票價$149,小孩$99

16

買完票到月台排隊等上火車,根本就是一個很小型的車站,太可愛了~

18

小小的月台

23

現場也是有工作人員指揮喔~

20

排隊!!上車!!準備拍照~

27

出發囉!!媽媽陪小孩搭車,爸爸幫忙拍照,好喜歡這樣的畫面

所以說票價貴不貴,有人說貴有人說不貴,我覺得值得就好,花少少的錢留下美好的回憶

真心覺得這是很棒的親子活動~

21

火車出發囉!!路口也是有警號標誌,噹噹噹..唉唷!!怎麼這麼可愛

19

火車行駛中,駁二.小火車,這畫面完全沒有違合感

26

25

6

22

駁二中心繞了一圈,再度開回月台,完成了小火車之旅

24

哈哈~好有趣,好想抱小妞妞坐

可是沒見賣寵物票,寵物好像也不能坐,沒關係啦!!我們旁邊看就好

每個小朋友臉上幾乎都是開心的笑容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姐小時候那個年代,好像只有盪鞦韆,還有跟鄰居大哥抓蝴蝶抓蜻蜓..也是很開心

但親子活動這部份我的經歷是少了點

所以在駁二看到的,對我而言不單單是小火車這麼簡單的事

是有種莫名的感動,這我真的說不上來~

所以最近放假我常帶小妞妞來駁二跑跑,希望能找到我說的那份感動

嗯!!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