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於2015.6因店租及其它因素,已結束光華夜市的營業~

 

5

就講坦白點吧!!這大概是小妞姐活到這把年紀,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板條

也不是說別家店的不好吃,只是我不是客家人,這年頭去那找手工粄條ㄌㄟ??沒門路..

有次去美濃特地去吃粄條,只是大部份的粄條都機械化了,味道口感就是不對

記憶中的粄條就真的不是這樣咩,所以我現在很少吃粄條就是這樣

直到有一天被我遇到了...哈哈~冰友呀!!你們知道嗎??找到兒時印像中的好滋味,真的會讓人很感動~

小妞姐家住高雄光華夜市附近,公司也在光華夜市附近,下班後在光華市場聊聊蛇,好像也沒啥奇怪的

叫我去光華夜市吃飯,我早吃膩了啦!!可是餓了還是得吃呀!!

10

有天經過廣西路口看到間粄條店,沒啥客人,好吧!!就這間了,蛤~小美粄條,沒注意過

管它好吃不好吃,下班時間光華夜市真的人多車多,我只想避開,就吃粄條吧!!

我記得我第一碗點的是傳統乾粄條,哭了我~這就是我小時候吃過的粄條,就是醬啦!!是米做的,對啦!!對啦!!

當時手機馬上上傳FB,還不少朋友問,回到家後,原來店家有粉絲團喔!!看了下..

幾天後我又去,我告訴老闆娘,我要有蚵仔的那種,老闆娘說那是海鮮粄條

就文第一張照片,我們近看下

14

有沒有))有沒有)))好吃吧!!光看圖片就覺得很好吃,我是吃的津津有味

老闆娘告訴我,吃粄條要加這個

8

客家人吃粄條都要加這個,小兔牌烏醋+辣椒醬,蠻好吃的,不協調的口感,反而讓人有驚豔之感

可是我覺得老闆娘的海鮮粄條湯頭實在太讚了,根本就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料,嘿啦!!原味就很讚了~

好奇怪喔!!怎麼會這麼好吃,老闆娘說裡面有豬肉片+蚵仔+鲔魚片....湯頭是魚骨熬的

一點點鹽提味,不加味精,所以整碗幾乎都是新鮮的魚湯

6

再近看下,蚵仔還真不小喔!!鲔魚也很新鮮,豬肉片也不少,豆芽菜老闆也給的很大方

香香的肉燥,還有客家人最拿手的油蔥

這真的太奇怪了,我去美濃沒吃過這種海鮮粄條呀??

老闆娘說,不是啦!!這是屏東佳冬口味,蛤??佳冬??不是在賣蓮霧喔!!居然還有粄條@@

老闆娘又說佳冬裡面有2個客家村,客家人都愛吃粄條,只是粄條現在都機械化了,傳統的米粄條難找了

大概就剩佳冬村子裡面有賣這種傳統口味的粄條吧!!

我聽我媽說佳冬好像也有產魚,有個小漁港還是??難怪煮麵會用魚骨熬大骨湯~

這我真的不知道,哈哈~總而言之,小美粄條我去好多次了...

13

連小妞妞也跟老闆老闆娘很熟了,騎車經過粄條店,問她要不要吃麵麵,她都會搖搖尾巴猛舔舌頭

今天晚上去買晚餐,小妞妞認真的看著老闆幫我們家煮麵麵,這個小監工,哈哈~

1

黃金炒粄條,就一般的客家炒粄條+一顆蛋,真的是太香了...

4

3

米粄條是有厚度的,吃起來口感...怎麼說呢??只能自己體會了..我覺得比白米飯還好吃..

7

豬肉湯粄條,老闆給的豆芽菜跟豬肉片絕對是不小氣的,魚骨熬的湯+油蔥....真是好吃的古早味

2

特別一提蒸粉腸,我每次去都會點,老闆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知道要點蒸粉腸

阿我怎麼知道,就你菜單有賣,我就點呀..

吼))不是啦!!老闆以為我是客家人,因為客家人吃粄條喜歡配粉腸

蛤,這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吃過一次,覺得很好吃.我就點啦!!哈哈~ 

11

有沒有)))有沒有)))看到沒??海鮮粄條50元,我記得我第一次吃時也是有點嚇到了,真的很便宜~

老闆娘說就跟老闆剛出來創業,先便宜薄利多銷..

老闆做粄條的手藝真的是很好,今天跟老闆聊了下做粄條的流程

老闆的粄條是百分之百的再來米做的,不加任何粉,別的米都不行

一定要再來米喔!!磨成漿,加一點蕃薯粉蒸熟....中間還有,我有聽沒懂,回家都忘光光了

12

學做手工粄聊真的算是個很好的技能耶!!我都好想學...

看著一堆阿六仔陸客三不五時在我們光華夜市晃過來晃過去,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客家粄條呀??

實在是應該把我們臺灣傳統小吃發揚光大才對

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好,很親切又很好客

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光華夜市喔!!

小美手工粄條:高雄市光華二路374號(營業時間下午4:00至晚12:00)

 

 

arrow
arrow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