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養狗的日子都十多年了~

想起十多年前回高雄工作,跟高雄的朋友早失聯了,同學也都有了自己的家庭

說真的有點孤單,還好家裡有隻小狗陪伴,也就是部落格一開始設定的女主角~小啾妹

1

跟小啾妹一起生活真的好快樂好快樂,我想這大概只有養狗的人才懂吧!!

小啾妹生病當小天使後的100天,小妞妞來了,姐把這愛又繼續延續下去啦~

有空大家可以逛逛小妞姐的格,小啾妹.小妞妞都有些成長紀錄

今天要談的就是:嘿啦~小妞妞的最愛--->當然就是姐姐幫她做的零食

小啾妹時代食物乾燥機不是這麼普遍,小啾妹也愛啃肉乾,肉乾大部份都是在寵物店買的

小妞妞3歲的時候,姐姐買了第一台食物乾燥機,這可有趣了

2

只要姐姐進廚房準備烘肉乾,小妞妞絕對投給姐姐一個崇拜的眼神

默默的守護著我,守護著廚房,在她眼裡姐姐實在是太厲害了!!可以變出這麼多肉肉

關於這點,家有食物乾燥機的狗友,應該也能瞭解我說什麼吧~

一開始我也是烘些基本款

3

每個麻麻都愛烘的雞胸肉薄切雞肉乾,這最基本的,姐姐偶爾會灑點芝麻~醬更香喔

雞胸肉不能切太厚也不能切太薄,如果麻麻的切工不太順手,就準備拍肉的肉搥吧

多烘幾次就知道要切多厚了,這都經驗啦!!

4

雞胗~這沒什麼難的,雞胗油脂洗乾淨後,在最厚最硬的地方畫個幾刀

烘的時候比較好烘,必較透氣,雞胗比較容易乾

雞胗我都烘15個小時,烘乾點可以保存久一點~ 

24

牛奶骨雞肉捲,小妞妞好愛啃

有狗友跟我說牛奶骨不太好,除了品質上的考量,最重要的是牛奶骨是很硬的東西

怕一個不注意小狗狗吞了,然後噎到,這真的要小心

小妞妞還好,牛奶骨不太吃,啃完肉肉骨頭就不要了~

不過現在寵物店有賣一種軟的牛奶骨,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麻麻可以參考看看

6

天呀!!這秒殺款啦!!包括小妞妞的同伴都好愛的--->地瓜雞肉卷

不過做這個好 "搞剛"

25

地瓜不能切太細太小太大也不可,要先蒸熟,不能蒸太熟也不能不蒸熟

所以到底要蒸幾分鐘??我也沒算過,我都自己看著蒸鍋,就經驗吧~

再來雞胸肉要切長條狀,拿肉搥拍一拍因為雞肉要捲到地瓜上~薄一點好卷

所以是不是??地瓜不能切太大,也不能切太小,不然不好捲

地瓜如果不蒸熟,烘起來不好吃,蒸太熟捲雞肉的時後又容易捏爛

所以這就是經驗,做幾次後就可以拿捏的很好了~ 

後來也買了料理機,可以把雞胸肉打成肉泥,做成肉丸子或肉餅

22

有一年冬天朋友送了我一袋羊肉,後來我把羊肉打成羊肉泥

做成了--->地瓜蘋果羊肉餅,白色一顆一顆的就是蘋果丁

23

想不到羊肉配蘋果味道還蠻融合的,小妞妞吃的是猛搖尾巴,羊肉對狗狗來說實在是太香了

只是羊肉不好烘,我記得烘了將近24個小時

總之肉類食物一定要烘乾,不然很容易變質發霉喔~

7

26

放假沒事就是幫我們家小妞妞把她的零食桶補滿,好喜歡看小妞妞崇拜我的眼神,哈哈哈

我幾乎每星期都做狗零食,第一台食物乾燥機2年半後終於再見了

去年我換了第二台食物乾燥機,也參加了fb的食物乾燥機社團,突然好愛做肉餅

這前提一定要有料理機,可以將肉打成肉泥,醬比較方便~

肉餅可以設計可以變化好有趣,不只小妞妞期待肉肉收成,連我自己也很期待

做之前一定要瞭解那些食材是狗狗可以吃的,那些是不能吃的,這很重要

18

19

南瓜燕麥雞肉餅,這算是肉餅類的基本款~

10

牛蒡雞肉餅,看起來很難,其實簡單,就牛蒡切絲蒸熟後和在肉泥裡

揉成丸子壓扁就變肉餅了,怕牛蒡狗狗不愛,特地灑點芝麻比較香

12

這不用說也知道,蓮藕雞肉餅,蓮藕是個好東西喔~

11

收成後好漂亮呀!!連我自己看了都好喜歡

16

這個就養生了,有天逛市場,好不容易看見有攤位賣甜菜根

馬上買一顆,洗乾淨削皮後拿料理機攪碎成丁和在雞肉泥裡

捏成的甜菜根雞肉餅,養生系列的雞肉餅想不到小妞妞還蠻愛的~

17

收成後姐姐當時在拍照fb分享,這傢伙猛盯著我看

她當然知道肉餅都是她的,自己的肉肉當然要顧好,瞧瞧小妞妞顧的好認真14

上面那個是蔬菜雞肉餅,下面那個是小藍莓雞肉餅

蔬菜的部份是秋葵跟紅蘿蔔

15

小藍莓是在有機店買的冷凍水果

13

收成後好香,都很好吃

9

很喜歡逗逗小妞妞,叫她等等等

等到最後她是會罵人,應該是等太久了

20

魚也可以烘喔,除了小妞妞吃小咪也好愛的--->丁香魚雞肉卷,另外是雞軟骨

21

收成好的--->丁香魚雞肉卷

不過丁香魚實在是太小尾了,要卷上雞肉不太好卷

後來改成肚子裡有很多蛋蛋的柳葉魚

27

收成後的柳葉魚雞肉卷,這小咪小妞都好愛,只要他們愛吃,姐是愈做愈高興

有天在fb食物乾燥機社團看見狗友分享澎湖來的海菜,說是營養價值高

小狗狗也可以吃,所以姐去逛市場也順便買了一盒海菜

28

這是收成後的海菜雞肉餅,以為小狗狗不愛吃青菜,但是海菜烘起來好香

吃過的小狗狗都好愛,圓圓的餅變話多又可愛

如果家裡沒有料理機,海菜雞肉乾也可以喔2

雞肉薄切後把海菜鋪在雞肉片上

烘10個鐘頭後

13466086_11 

成品很美耶!!澎湖海菜烘乾了後真的是香噴噴滴   

雖然是寵物零食,但是視覺上的變化也是很重要喔~

買個擠花袋,挑個特別的擠花嘴

偶爾也會逛逛烘培店

29

南瓜雞肉餅

30

紅豆雞肉餅

31

收成後~小妞妞是沒差,對她來說反正都是吃到肚子裡,但是姐真的是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最近做的蕃茄雞肉餅

33

32

收成後也是驚喜~

從事手作的過程中是既無聊又乏味,其實也蠻累人的,因為同一個動作就是一直做一直做

雖然做的是寵物零食,但是每件手作我都當它是是藝術品

也因此每次幫小妞妞想了新款零食,總覺得我比她還期待收成,真的好期待看成品

小妞妞應該是只要能吃就好吧!!造型不重要,反正最後是一定都要給她吃啦~

但我還是做的很開心,我想這就是手作的成就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零食 食物乾燥機
    全站熱搜

    小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